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资本周逵:投资者应提早介入无线创业发展

红杉资本中国合伙人周逵在“创新中国2011”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腾讯和Groupon合资运营团购网站高朋网的态度,“市场上已经存在了很多竞争对手,我们会密切关注这个事情,同时也要安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2011-03-01 09:03 · TechWeb  李晴   
   

红杉周逵:投资者应提早介入无线创业发展

图为:红杉资本中国合伙人周逵

  2月28日下午消息,红杉资本中国合伙人周逵在“创新中国2011”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腾讯和Groupon合资运营团购网站高朋网的态度,“市场上已经存在了很多竞争对手,我们会密切关注这个事情,同时也要安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对高朋网站上线不担心 今后的竞争机会还很多

  周逵表示确实投了一些国内的团购网站,对于Groupon(高朋)网的上线,并不是特别担心,“团购的业务只是一种让消费者找到商品的形式,而且市场上已经有很多的竞争对手,这个市场需要创业者线上线下每个环节的竞争,我们会密切关注这个事,安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今日有消息称,由腾讯和Groupon合资运营的团购网站高朋网今日恢复访问,与腾讯关联的深圳市世纪天游科技有限公司将负责高朋网站的运维。有消息称,高朋网引入了云锋基金的投资。

  无线互联网投资前景广阔 投资者应提早介入

  周逵称,去年红杉在无线领域的投资将近20家公司,接近90%都是*轮投资。“因为无线领域是一个爆炸性的领域,如果有机会的话,应该更早地跟创业者在一起,不然当他成长起来之后,一旦他‘按对按钮’,后续的融资会非常困难,而且往往不需要更多的融资了”。

  周逵举例07年投资思凯,我们当时并没有从现在的股价和市值来看这个公司的成功与否,思凯当时一个月只有20万的收入,员工规模是20人,到现在变成了300多亿美金市值的公司。

  我认为作为上市公司,市场认同不认同,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对无线互联网价值的认同,也是存在一个过程的,“中国的互联网无线公司,在海外上市的极少,已经上市的,目前并没有高市值的公司,从我们角度来看,这不是一个坏事,所以我们现在要很积极地去支持他们”。

  早期投资更多的是精力 IPO只是公司发展过程中的符号

  周逵透露,红杉资本投资成长*的公司并不是早期形成的,“因为投一个早期公司是跟它一起来追逐一个梦想,这个梦想不光是损益表,不光是帐上的现金,而是真正解决问题的方法”。

  “现在早期投入的资金价格水涨船高,直到现在还在不断增长,所以早期投资更多的是精力”。

  周逵表示,红杉去年有九个IPO,到目前为止,一个都未退出。“其实IPO只是过程中的一个符号,真正企业发展的路程和投资公司在里面的获益,往往是IPO以后很长时间反映出来的,或者说最成功的公司IPO之后空间还很巨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