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淡马锡任命前中金董事总经理丁玮为中国区总裁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于本周一任命丁玮为中国区总裁,负责淡马锡在中国地区的投资业务。丁玮此前供职于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主管投资银行业务部。
2011-02-22 09:51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2月22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于本周一任命丁玮为中国区总裁,负责淡马锡在中国地区的投资业务。丁玮此前供职于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主管投资银行业务部。

淡马锡任命前中金董事总经理丁玮为中国区总裁

  据了解,丁玮自2002年起担任中金董事总经理及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执行主席,主管投资银行业务部,在中国具有广泛的人脉关系。在加入中金以前,丁玮曾供职于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德意志银行,累积拥有超过23年的国际金融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业务的从业经验。

  有消息称,丁玮将从2011年2月28日期正式成为中国区总裁。淡马锡中国区联席总裁蒋福娟职务未变,前中国区联席总裁颜志贤先生将委任为高级董事总经理,主管特别项目。

  尽管目前淡马锡在中国市场的规模并不大,但已经显示出巨大野心,并制定了与很多在华外资PE公司不同的战略。

  在早年刚刚来到中国时,淡马锡同很多财团一样,收购了几家大型国有银行的部分股份。此后,淡马锡出售了所持民生银行股份,如今依然持有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的部分股份。但从那之后,淡马锡开始了更具创新性的发展。

  本周,淡马锡将开展“乡村银行”项目,该项目紧邻湖北武汉,将与中国银行合作开展。尽管很多银行家私下里一直质疑中国农村地区的银行业发展,但淡马锡的员工表示,随着财富从城市向周边辐射,今天的农村将是明天的城镇、未来的都市。乡村银行的风险性将减小。

  淡马锡也参与了一家南京的创业公司,为其银行贷款做担保。评论称,该做法曾让很多外资投资者损失惨重,但到目前为止,淡马锡并未在这方面遭受损失。

  目前,淡马锡的投资主题中心是转型中的经济市场、蓬勃发展的中收入群、强化的比较优势和新兴的成功企业。其投资组合涵盖各行各业:金融服务、电信、媒体与技术、交通与工业、生命科学、消费者与房地产、能源与资源。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102/201102222058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