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圳创新投施安平:选择项目坚持“金标准”

深圳创新投副总裁施安平在会议上表示在项目的选择上,创新投一直在坚持“金标准”。施安平解释说,创新投选择项目时永远看企业未来的成长性,这种成长性体现在创新性上,所以具有创新性的,具有高成长的企业一直是创新投坚持的“金标准”。
2010-12-09 15:55 · 投资界     
   

  投资界12月9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深圳创新投副总裁施安平在会议上表示在项目的选择上,创新投一直在坚持“金标准”。施安平解释说,创新投选择项目时永远看企业未来的成长性,这种成长性体现在创新性上,所以具有创新性的,具有高成长的企业一直是创新投坚持的“金标准”。

  以下为现场实录:

  应该说创业板给创新投带来了新的机遇,中国创业板在运营了十年,最后终于在2009年推出了,应该说这是创投界的一件大事,我们坚持了十多年的风险投资,也是迎来了一次丰收的机会,而我们也清醒的知道,我们和同仁们相比,创新投还有各种各样的需要向大家学习的地方,总体来讲,创业板的开通为中国中小企业的高速成长,为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风险投资对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创业板的开通,应该说为我们创业投资的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我们回过头来看看我们投资创业板的经验,我们认为从项目的选择上,我们一直在坚持我们自己的一个“金标准”:永远要看未来企业的成长性,这种成长性体现在创新性上,所以我们把创新性的,具有高成长的企业一直是我们坚持的一个“金标准”,无论各行各业,如果具有这样的创新性的金标准,那就是我们投资创业板的一个大前提。对于未来创业板的发展,我们也呼吁加快创业板上市的数量和进度,中国创业板到目前为止只有100多家,曾经也听到过各种各样的议论,认为创业板发行价高了,而且无论成绩好坏大家都齐步走,好象都是高估值,一方面创业板本身就有风险,不要期待创业板像主板一样稳健发展,它一定是一个高风险的板块,但是同时还要加大加快上市的力度,如果上到五百家,一千家的时候这个差距就一定会拉开,优秀的公司就更加优秀,可能也有一些公司就会退市,所以从创业板的角度来看,我觉得一是加大上市的步伐和总量,同时积极地推出上市中不合格公司的退市,证监会已经表态,可能在明年我觉得退市制度很快会推出,这样创业板真正的意义就更加完善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2/2010120920212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