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兰馨亚洲李基培:制造业存在大量投资机会

兰馨亚洲投资执行董事李基培在会议上表示兰馨亚洲最初投资的是TMT和互联网领域,竞争非常激烈,最近五到十年,转而投资休闲食品、服装、医疗行业、制造业,“这些行业的企业保持着30%-50%的增长速度,存在大量投资机会。”
2010-12-08 17:09 · 投资界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兰馨亚洲投资执行董事李基培在会议上表示兰馨亚洲最初投资的是TMT和互联网领域,竞争非常激烈,最近五到十年,转而投资休闲食品、服装、医疗行业、制造业,“这些行业的企业保持着30%-50%的增长速度,存在大量投资机会。”

  以下为演讲实录:

  一开始我们投资的是TMT和互联网,竞争也是非常激烈,所以最近五到十年,现在对于休闲食品、服装、医疗行业、制造业做了很多的投资,我们发现这些行业也是有很多企业增长比较快,他们的市场也是一样的大,这些企业大概是30%-50%的增长速度,这些也有很多的牺牲领域,有很多投资的机会,在市场竞争这么激烈的情况下,其实我们希望可以避免这种情况,找一些其他比较有特点的公司去做。

  我们当时投了广州的一家公司,这家企业从我们投的那一天到现在销售已经翻了6倍,所以是很惊人的,我们投的时候没有想到会增长那么快,这个行业在海外是传统行业,而且是不增长的,在中国这个行业是刚刚开始,我们运气比较好,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团队,把这个企业现在做到几个亿的销售额,所以在短短的三四年内,我觉得比很多其他的行业增长都要快,第二个就是信息科技,全世界只有三家企业生产这种产品,这种产品是比较特殊的,在中国是有一家比较大的,不只是在中国占到了比较大的份额和市场,而且在印度也是这样,已经有80%的份额,最近几年开始在巴西、东欧这些国家,所以这种企业在中国有自己技术的研发能力还有自己管理的团队,所以我觉得是比较特殊的,其他看到的都是模仿国外的产品,这些我们是比较熟悉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2/201012082020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