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集富亚洲周政宁:依原则投资 老套未必无效

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集富亚洲-中国北区董事总经理周政宁在会议上表示,企业上市地点的选择关键是适合自己,其考虑因素应该包括企业的性质和行业等。
2010-12-08 15:49 · 投资界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集富亚洲-中国北区董事总经理周政宁在会议上表示,企业上市地点的选择关键是适合自己,其考虑因素应该包括企业的性质和行业等。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卓福民:碰到估值非常高的阶段,我们做PE,做VC的是往前走还是往后退,各位的观点如何?

  周政宁:无论时间周期怎么样,我们拿了投资人的钱肯定就是投出去,这是不可否定的,但是投在哪些行业里,我觉得可能更适合那些,人民币基金可能更看中PE的差值,但是这些Fundamental方面,我们今年的3个退出,一个在纳斯达克一个在纽交所,这些都是从A轮开始投,公司和我们一起成长,公司的资金需要越来越大,我们找更大更多的投资人进来帮助公司成长,我觉得这是不会错的,无论是市场好还是坏我们还是按照这一套原则来做投资,有些东西就是像电视剧一样,其实都是很老套的公式,像韩剧,3分钟让你小哭,5分钟让你大哭,这种模式虽然很老土,但是It still works,我觉得光看倍数没有意思,人家的团队比你强,就比你更大。

  卓福民:现在不少的VC、PE投资企业,原来是红筹的都想回来,有一个向外走还是向内转的问题,你们是什么看法?是鼓励大家回来还是还要出去?还是其他有什么方法?

  周政宁:说得难听一点,你没有正装就不要去正式的场合,去哪里吃饭最痛快就去哪里,中国以前没有创业板,我们要往外走,入场费包括上市费用,市场的管理费用很贵的,很多需要考虑的事情,你是什么样的人,包括你的企业,你的行业,哪里适合你就在哪里上市,包括投资人也是一样,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因为你只是一百个公司里的其中一个小公司,你应该找一些适合自己的投资人和退出市场,我觉得这是企业家更要考虑的,我们的角色是帮你们去考虑这些方面的事情。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2/201012072020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