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经纬创投万浩基:专注早期投资青苹果 涉足种子期

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经纬创投合伙人万浩基在论坛上强调,经纬创投致力于早期投资,并认为,真正赚钱的只有A轮和B轮投资。对于上市地点的选择,万浩基表示,每个企业选择的市场都会有对应的亮点和适合点,不能一概而论。
2010-12-08 16:18 · 投资界     
   

经纬创投万浩基:专注早期投资青苹果 涉足种子期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经纬创投合伙人万浩基在论坛上强调,经纬创投致力于早期投资,并认为,真正赚钱的只有A轮和B轮投资。对于上市地点的选择,万浩基表示,每个企业选择的市场都会有对应的亮点和适合点,不能一概而论。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万浩基:大家好,我们是经纬投资的,经纬投资致力于做早期投资。

  万浩基:经纬可能在这么多老大当中显得比较小,但是我们也是一个早期的投资者,基金也是08年才成立的,到今年才三年,如果有很多的投资就证明我们投错了,虽然我们个子比较高,我们的基金里也尽量不拿红苹果,我们要做一些真的懂的东西,IPO是真的不懂的,也不敢说比别人做得更好,所以我们不敢做,就专注于青苹果,但是我们已经开始拣一些苹果的种子了,一两百万美金可能是典型中国的投资,现在一百万以下的都敢做,当别人还在做一些中后期的时候我们就比别人更加专注,做一些更加早期的投资。

  万浩基:真正赚钱的只有A轮和B轮,C轮可能很多赚钱的人不是非常多,尽管能赚到差价还有中间市场的问题存在,不确定的因素每天都要想得非常清楚,等于最近的几个月很多人都挤着把公司推上市,如果这个窗口真的关掉了怎么办,现在40几家公司都在美国上市,其实如果真的挤不出去的话我觉得最近进来的VC不一定能够赚钱。

  万浩基:其实准备了一大堆律师准备启动,搞了半年之后,现在觉得还是回到美国(资本市场)了,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可能因为他看得清楚美国的市场更加适合他,另外的原因可能这个公司本质上未来要做并购,可是并购在国内如果做得太多会直接影响时间表,所以他们觉得对于我来讲,我的Bussiness是No1,所以这个东西讲到最后,我指的是每个企业对于他选择的市场都会有一些亮点和适合点,每个都可能不太一样,所以做VC也好,投资者也好需要多花一点时间跟他们沟通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2/201012072020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