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交所亚历山大:2010年是德交所最好的一年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德意志交易所高级副总裁亚历山大 • 冯 • 普瑞辛在会议上发言。
2010-12-06 15:16 · 投资界     
   

德交所亚历山大:2010年是德交所最好的一年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德意志交易所高级副总裁亚历山大 • 冯 • 普瑞辛在会议上发言。

  以下为现场实录:

  亚历山大:2010年是我们最好的一年,我们在这一年吸引了比较多的中国公司来上市,刚才介绍说我们是世界最大的证交所之一,非常感谢您的介绍,我们德国人有的时候也不是很乐意说我们是最大的,但是我们的交易所的确有很长时间的历史了,我们在全世界的确是最大的一个交易所之一,包括我们的收入,包括我们的利润,我们和美国纽约交易所比起来,我们要比纳斯达克大三倍,比伦敦证交所大两倍,我们对于中国公司的上市,对于明年的认识来讲我们觉得是非常自信的,因为现在德国的经济也是在不断恢复,所以我们觉得明年可能对于中国的公司,尤其是德意志深交所上市的公司可能会是更好的一年。

  对于中国的公司来讲,当然有许多的机会可以通过国内进行上市,包括在上海和香港,香港和内地也是非常近的,对于德意志证交所来说是另外一场选择,我们现在说的不是国有的公司,而是一些行业的中小型的公司,比如汽车行业,在德国是非常强劲的,比如化学行业,工程、能源情结技术、环保技术的行业,这些都是德国比较擅长的,同时对于中国公司来讲,如果在这样的行业当中有所表现的话,他们很有可能会成为未来的一个全球领导者,第二点是投资者对于这样行业的投资来讲,他们的思考也是非常多的,包括美国的投资者,包括亚洲的投资者,所以对于这样的领域来讲,这也是评估师去做的,你在IPO之后需要不断地募集一些资本,对于这样的行业来讲是否可以不断地募集到这样的资本去成长。第三个就是从你的战略方面去看,对于德意志证交所来讲,对于一些技术型行业来讲,很可能去做MA比较容易,对于这样的行业公司来讲,我们德意志证交所的上市也是比较容易的,所以不应该忽视这样一点,就是要在海外上市的话需要付出一些努力,首先必须能够说英文,因为国际的市场是一个英文的市场,如果要去德国上市的话必须要能够用英文向你的投资者讲明你的公司的业绩,如果说你在中国上市的话不需要这样做了,第二就是我们上市的规则也是比较严谨的,包括你的风险管理工具,其他公司的结构等等,这些要求都是比较严格的。

  作为德国交易所,我不能评价中国的创业板,我们知道德国交易所在过去十年也发布了一个类似的德国创业板,在这之前有点像中国的创业板,其中散户交易是非常活跃的,关注于这些新经济,当时相信这些互联网公司和新经济会不断的成长,也是导致估值很高,有些公司市盈率是高达100%,但是后来被证明并不能够每年都有100倍的增长,随着互联网泡沫的崩溃,后来我说的这些有100倍市盈率的公司也有50%的市值蒸发了,后来我们在德国交易所重建了这一块市场,我们花了三年的时间来重建投资者的信心,让他们重新回到市场上交易,到现在为止我们对这些创新公司又有了一个新的创业板,但是和过去十年的创业板已经很不一样了,因为我想德国也是不断地从经验中吸取教训,这可能对于中国也是有一些借鉴意义的,因为高的估值并不是有序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2/201012062019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