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朱忠远:海纳亚洲今年6家企业上市 乡村基获丰厚回报

对于企业在国内还是海外上市的问题,“如果去美国上市,给你一个合理的估值,也许是相对不错的市盈率,你可以继续发展,而且可以继续增资,对于企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朱忠远表示。
2010-12-06 15:14 · 投资界     
   

朱忠远:海纳亚洲今年6家企业上市 乡村基获丰厚回报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海纳亚洲执行董事朱忠远在会议上透露,今年海纳亚洲有六家企业上市,他举例,之前投资的乡村基今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获得了非常好的回报。

  对于企业在国内还是海外上市的问题,“如果去美国上市,给你一个合理的估值,也许是相对不错的市盈率,你可以继续发展,而且可以继续增资,对于企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朱忠远表示。

  以下为现场实录:

  朱忠远:我们在美国是最大的做市商之一,我们是2004年进入中国,在中国已经投了40多家企业,今年清科的数据有一些小的调整,今年正好有6家企业上市,包括前天上市的,到目前为止投了将近4亿美金。我在美国的上市公司也做了很多年,现在负责SIG的健康医疗。

  其实在我们公司碰到困难的时候可以提供很多的帮助,待会儿我们可以分享,另外就是在资本市场上,尤其是二级市场上有很强的实力,上市是第一步,一定要有分析师,一定要有人把脉,所以不仅仅是投钱,而且在上市以后可以提供很多服务,提到创业板和美国的纳斯达克,其实在美国资本市场现在是非常活跃的,比如乡村鸡是重庆的中式快餐连锁,这是我们在重庆发现的一家企业,当时的规模还不是很大,我们发现的时候跟他们的创始人有很多的沟通,当时他是不太愿意上市的,所以我们会在这里帮助你,不会强迫你做,乡村鸡在美国上市了,他们上市是75倍,所以这样的市盈率,基本上创业板也是不多见的,分享另外一个案例,就是前天刚刚上市的,我们第一轮投的,上市的市盈率是明年利润的30多倍,所以在创业板也是很不错的,所以创业板当中是错的,但是有的市场,尤其是公司有成长的潜力,有故事可以讲的话,在美国也是非常突出的,谢谢。

  在中国很多情况下可能无法上市,你愿意在中国打一个品牌还是去纳斯达克打一个品牌,可能最重要的是时间,毕竟在海外上市时间快很多,两三年以后会怎么样呢?未必像现在的市盈率这么高,但是如果去美国上的话,给你一个合理的估值,也许是相对不错的市盈率,你可以继续发展,而且可以继续增资,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2/2010120620191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