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鼎投资合伙人赵忠义:创业板上市企业太少

九鼎投资合伙人赵忠义在会议上表示创业板会出现问题主要原因就是企业太少。对此,赵忠义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坐小飞机,来回颠簸会比较厉害,如果坐大飞机就不会感觉到颠簸。”
2010-12-09 15:08 · 投资界     
   

  投资界12月9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九鼎投资合伙人赵忠义在会议上表示创业板会出现问题主要原因就是企业太少。对此,赵忠义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坐小飞机,来回颠簸会比较厉害,如果坐大飞机就不会感觉到颠簸。”

  以下为会议实录:

  刚才听到王老师的介绍,我深感压力特别大,王老师提出了特别高的要求,九鼎确实是一家非常本土化的创投,我们的做事方式带有很大的中国特色,人比较多,这一点跟中国的国情比较像,因为我们的理念和观念,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是人做出来的,所以我们还是秉承一个理念,就是人多力量大,对于创业板,我们其实也是一个受益者,创业板推出这么长时间,各方面的观点比较多,而且虽然我们已经上了一百多家企业,也不算多,所以如果打一个比方的话,我想在座的各位都有坐飞机的经历,如果你坐一个小飞机,来回颠簸比较厉害,如果坐一个大飞机就不会感觉到,所以现在创业板有这样的问题,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企业太小了,才100多家,如果创业板的上市公司达到一千家,也可以回顾一下我们证券市场的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2/2010120620191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