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今日资本温保马:不同行业对团队要求不同

今日资本合伙人温保马在会议上表示对于投资企业团队的选择,可以分两方面:一是选择互联网行业的企业时,会更看重“人”对互联网的感觉,是否有成长性;从传统行业来说,如果做消费品,这个“人”要非常注重细节,更注重客户体验。
2010-12-08 15:17 · 投资界     
   

今日资本温保马:不同行业对团队要求不同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今日资本合伙人温保马在会议上表示对于投资企业团队的选择,可以分两方面:一是选择互联网行业的企业时,会更看重“人”对互联网的感觉,是否有成长性;从传统行业来说,如果做消费品,这个“人”要非常注重细节,更注重客户体验。

  同时,温保马认为电子商务企业线上线下结合需要很强的管理能力,“把两点都做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们传统的投了相宜本草等等,从吸引力来说主要是两方面,现在随随便便就是高价,但是传统行业发展没有那么快,比如我们最近刚刚投了一个连锁店,已经开了2700家店了,但是即使如此也需要一家一家地去开,可能加盟稍微好一点,是不是有腐败问题,这些问题都会出来,可能从投资的角度来说,可能投得比较早期一点,第一轮就进去了,像其他的那些可能就稍微短期一点,稍微有些规模,投资到底是看人还是看行业,更多看重这个人对于互联网的感觉,是不是可以在互联网上成长,从传统行业来说,如果是做消费品,做零售看的可能就是另外一个类型的人,这个人要很细,要非常注重细节,注重客户体验,从投资来说,我们全都很喜欢,我们觉得互联网这些都是一个必须存在的形态,互联网是从零开始,所以爆发力很好,也是为什么现在增长非常快,但是线下的这些还会存在,而且将来还会壮大。

  我们看到的一些公司也有人在这么做,但是线上线下进行结合需要很强的管理能力,我只能说非常不容易,如果是只开一个体验中心店的话,如果是每个省都开店,我觉得线上线下需要完全不同的管理Skills,像传统店需要激励员工,降低流失率,第一线员工恨不得每个月都恨不得有10%多,物流这边也很重要,包括线上的包装,这几个方面有重合,但是还有很大的一个部分不是重合的,所以把两个都做好是非常不容易,我觉得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2/201012062018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