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特尔投资饶洪:看好相关产业链和半导体公司

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英特尔投资中国总监饶洪在论坛上表示,尽管目前寻找新的爆发点比较困难,但仍有一些投资机会存在,这包括相关产业链和一些半导体公司。他认为,这些半导体公司经过多年的沉淀,已经形成了比较独特的客户群和产品,会有非常好的成长前景。
2010-12-09 11:55 · 投资界     
   

英特尔投资饶洪:看好相关产业链和半导体公司

  投资界12月9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英特尔投资中国总监饶洪在论坛上表示,尽管目前寻找新的爆发点比较困难,但仍有一些投资机会存在,这包括相关产业链和一些半导体公司。他认为,这些半导体公司经过多年的沉淀,已经形成了比较独特的客户群和产品,会有非常好的成长前景。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饶洪:大家好,我叫饶洪,来自英特尔投资,是英特尔旗下全资风险投资机构,我们主要投资和业务相关的TMT领域,范围相对来说比较广,从今年的投资情况来说到今年已经正式Close三个项目,比去年来说相对活跃一些,因为去年受到了金融危机的一些影响,投资阶段有点慢,从储备的角度来说比去年强很多,所以总体上感觉,我们比去年投资的方向,包括投资的项目都要比去年强很多。

  饶洪:谢谢邝总,很多人在英特尔基金做了很多年,如果要找到新的爆发点比较困难,但是还是有一些机会,一方面有一些特别好的相关产业链,比如嵌入式或者Smart Phone,实际上是带动了相关链条的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还是有机会的,其实我们也在关注这相关的行业,另外一个新的机会就是以前有不少半导体公司可以投资,经过了多年的沉淀形成了比较独特的客户群和产品,而且通过08年09两年的金融危机存活下来,基本上从我们的观察来看,今年基本上是清一色的公司都有一个非常好的成长前景,包括很多的公司现在在准备上市,经过多年的沉淀,我觉得这些公司可以挖一挖的话会找到一些潜力股,甚至价格比较便宜,这是我的一个个人的观点。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2/201012062018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