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屈卫东:互联网投资进入第三轮热潮 看好消费类网站

清科创投董事总经理屈卫东在昨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CEO高峰论坛上表示,互联网领域的投资将进入第三轮热潮,消费类网站将是主要的投资领域。
2010-11-01 10:42 · 投资界     
   

  投资界11月1日消息,清科创投董事总经理屈卫东在昨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CEO高峰论坛上表示,互联网领域的投资将进入第三轮热潮,消费类网站将是主要的投资领域。

  屈卫东介绍说,2008年三、四季度,投资下降非常迅速;2009年基本比较沉寂,直到进入第四季度投资开始回升,全年共有63个互联网企业获得投资,由此可以总结出互联网投资开始回升。

  2009年电子商务网络游戏最受资本亲睐,电子商务有16个投资案例,占25.4%,平均的投资额七百万美元;网络游戏有11个投资案例,占到了17.5%,其次是SNS、社区,有7个投资案例。“其中A轮投资案例仍占据市场主要份额”。

  从投资区域上看,还是以北京、上海、广东、深圳为主,其中北京占42.9%,共有27个投资案例,平均投资金额600万美元。上海有16个投资案例,广东5个,深圳4个。

  谈及互联网领域外币投资大幅度领先人民币投资的原因,屈卫东表示,一是因为互联网领域的投资比较偏早期,二是人民币基金在互联网领域的投资经验稍微欠缺。

  屈卫东表示,互联网投资的重点在消费类网站;从地域上讲,投资重点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转移,市场集中度进一步弱化;网络消费占社会零售市场总体的规模比重日益增加。

  屈卫东预测,预计今年网上购物的市场总体的交易规模可达到3420亿元。消费类网站的投资逐步活跃,当前中国的投资处在空前的发展时期,无论募集、退出都在最高的水平,人民币基金的设立是行业热门,单个基金的金额在扩大,VC和PE支持上市的公司将超过120多家,创造历史新高。

  同时,屈卫东认为当前企业的估值偏高,创业板的推出和人民币基金的兴起为中国股权市场带来了一定的泡沫,建议投资人一定要谨慎。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1/201011011995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