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守仁:创投应创新投资理念 审慎募资及投资

自去年10月30日正式推出以来,创业板的高发行价、高市盈率带来了一场创富盛宴。在创始投资人、高管、保荐机构“身影”频现创业板盛宴的同时,134家创业板公司中也浮现了“创投”的身影。创业投资在面临大发展新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来自业界内外的激烈竞争和严峻挑战。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守仁表示,创投应审慎募集管理资金和评选投资项目,并且要在提供增值服务上下硬功夫,使创业板市场优化配置创投资源的功能发挥最大效用。
2010-10-28 08:44 · 和讯网     
   

  自去年10月30日正式推出以来,创业板的高发行价、高市盈率带来了一场创富盛宴。在创始投资人、高管、保荐机构“身影”频现创业板盛宴的同时,134家创业板公司中也浮现了“创投”的身影。创业投资在面临大发展新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来自业界内外的激烈竞争和严峻挑战。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守仁表示,创投应审慎募集管理资金和评选投资项目,并且要在提供增值服务上下硬功夫,使创业板市场优化配置创投资源的功能发挥*效用。

  创业板成功开设和平稳运行,为创业投资开辟了新的资本市场变现退出通道。来自华泰联合证券的数据显示,创投机构共持有未解禁市值超过500亿元。今年11月1日解禁的创投机构股份总额约为40亿元,约占当日解禁总额的12%。王守仁表示随着创业板不断扩容,创业投资相关政策法规日臻完善,创业投资必须不断创新投资理念,努力推进创业投资市场秩序更加健全和规范。在投资理念上,创投应审慎募集管理资金和评选投资项目,在提供增值服务上下硬功夫。同时要加快建立和完善相关的创业价值链和进一步健全内部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

  王守仁同时强调了创投界应强化行业自律管理,各创投机构要严格遵守相关行规行约,杜绝同业恶性竞争,共同为创业板输送优质上市资源,使创业板市场优化配置创投资源的功能发挥*效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