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DG资本熊晓鸽:在中国创业的四点幸运 从零开始做投资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主题演讲中表示,IDG能够在中国获得比较好的回报,很重要的是IDG很幸运。他解释有四个方面,第一点是国家有比较好的发展环境,第二是创业者和投资人赶上了好时代,第三点是中国的创业者主要依靠中国的市场,比国外的同行多了一个幸运。
2010-10-21 11:40 · 投资界     
   

  投资界10月21日资讯,在今日“清科-中国高成长企业CE0峰会”上,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主题演讲中表示,IDG能够在中国获得比较好的回报,很重要的是IDG很幸运。他解释有四个方面,第一点是国家有比较好的发展环境,第二是创业者和投资人赶上了好时代,第三点是中国的创业者主要依靠中国的市场,比国外的同行多了一个幸运。

IDG资本熊晓鸽:在中国创业的四点幸运 从零开始做投资

  对于第三点熊晓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我们创业依靠了中国的市场,基本上不需要到国外去销售业务,也就是说在中国做投资,做创业也比我们国外的同行又多了一个幸运,首先你盯住自己国内的市场,把国内的事情做好就能成功。”

  最后一个幸运点,熊晓鸽介绍,早期在中国做风投时,退出渠道较少。“而从去年开始,整个市场上对于风投、PE热度身高,很重要的是因为创业板的推出,而且创业板能够取得比国外市场高很多倍的平均市盈率,我觉得这都是我们非常幸运的一点。”熊晓鸽称。

  对于在中国做风险投资,熊晓鸽认为前景无限。他说:“做生意完全是一个过程,创业也要从零开始,最后的梦想是做到IPO,慢慢地把公司做大,等到你有很多财富的时候会想给社会留下什么。”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0/2010102119878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