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单伟建将出任太盟投资集团董事长

太盟投资集团﹝“PAG” or Pacific Alliance Group﹞今日宣布,单伟建将于2010 年7月1日起出任太盟投资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此前单伟建是TPG(前称“美国新桥投资集团”)资深合伙人。
2010-06-21 10:37 · 投资界  刘锦慧   
   

  投资界6月21日消息,太盟投资集团﹝“PAG” or Pacific Alliance Group﹞今日宣布,单伟建将于2010 年7 月1 日起出任太盟投资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此前单伟建是TPG(前称“美国新桥投资集团”)资深合伙人。

  单伟建将携来相当规模的投资基金,他和他的团队将在亚洲并购市场立即展开任何规模的投资;与此同时,单伟建还将牵头建立一个以整个亚洲为目标市场的并购投资基金。

  作为集团首席执行官(CEO),单伟建会与集团的私人股权、房地产、对冲保值基金和不良资产投资团队紧密合作,以确保集团内部的协调、优化协同效益。单先生亦将制定并监督执行集团的战略和发展。该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即是建立新的泛亚洲的私人股权基金,专门从事大型收购投资和非控制性战略投资。

  此外,单伟建将与他自1998 年就开始工作的TPG 保持业务关系。按照双方的安排,TPG 将有某些权利与单伟建共同投资或共同牵头某些投资项目。单伟建也将继续以顾问身份为TPG 所投资的一些公司提供服务。

  单伟建说:“我原本打算自己创立一个植根于亚洲并长期着眼于亚洲的新的投资基金,但其后我认识了太盟的主要创始人,他们历经多年发展出太盟的诸多的投资平台,我发现他们的战略构想与我不谋而合,所以我决定与太盟联手,希望与他们合作建设一个行业最佳的私人股权投资平台。我也很欣慰TPG 将对我的新的事业继续提供支持”.

  太盟投资集团创办人之一高天乐(Chris Gradel)表示:“我们对于与单先生这样的行业领袖合作感到非常兴奋。我们的每一个业务板块已有一支优秀的团队,现在我们将获得无与伦比的专业知识、市场纵深和规模,这将有利于整个集团的发展。我们深信,亚洲的多类型资产管理行业已发展到一个转折点,令本地公司得以能够吸引业界最优秀的人材。我们计划发展成为亚洲领先的机构性投资平台,而与单先生的合作将是我们成功的关键。”

  金载旻(David J. Kim)亦于近期加入太盟投资集团,成为合伙人。他将担任太盟投资集团私人股权投资业务首席运营官(COO)。金载旻曾是野村证券国际(前身为雷曼兄弟)亚洲金融机构集团主管,并曾在过去逾10 年的时间内以顾问的身份与单先生在多项投资交易合作。

        太盟投资集团是亚洲最大的多类型投资公司之一。太盟投资集团与其附属公司管理逾50 亿美元资本金,投资类型涵盖私人股权、房地产、对冲保值基金和不良资产的投资。集团于亚洲各地均设有办事处,包括香港、上海、北京以及东京。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锦慧,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06/201006211750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