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合众集团蔡凌艺:中国LP和GP需要更加专业

投资界资讯5月26日消息,在今日召开的“2010第三届中国有限合伙人峰会”上,合众集团中国首席代表蔡凌艺表示, 在专业度方面,中国的LP和GP仍需要进一步改进。所以基于此,很多GP更倾向于和海外的合作。 
2010-05-26 16:44 · 投资界     
   

  投资界资讯5月26日消息,在今日召开的“2010第三届中国有限合伙人峰会”上,合众集团中国首席代表蔡凌艺表示,在专业度方面,中国的LP和GP仍需要进一步改进。所以基于此,很多GP更倾向于和海外的合作。 

  合众集团中国首席代表蔡凌艺认为,在全球PE发展过程中,亚洲从金融危机以后,开始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

  蔡凌艺表示,人民币LP在理解企业管理方面并不是很多,而这一点在海外被证明是非常重要的。本地的LP更倾向保险公司来做他们的GP,而这点在海外是非常少见的。中国的LP有些时会请一些投资委员帮助管理资产,而这可能会彻底改变企业的管理状况。有些时候这种机制对第一次投资的基金是奏效的,但是这种回报不是可持续性的。没有专业知识的LP,和没有专业知识的GP,他们是不可能把这个资金管理好的。

  蔡凌艺总结说,在专业度方面,中国的LP和GP仍需要进一步改进。所以基于此,很多GP更倾向于和海外的合作。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05/201005261724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