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登投资王彪文:国际市场融资复苏并不明显

投资界5月26日消息,在今日召开的“2010第三届中国有限合伙人峰会”上,雅登投资合伙人王彪文表示,从美元融资情况来说,国际上复苏并不明显。
2010-05-26 16:08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26日消息,在今日召开的“2010第三届中国有限合伙人峰会”上,雅登投资合伙人王彪文表示,从美元融资情况来说,国际上复苏并不明显。美国和欧洲的基金融资还有一定困难,中国的市场相对来说比较幸运。金融危机之后,去年下半年,很多投资人重新进来,首先开始关注新兴市场,中国是重点。所以去年下半年开始,在中国融资的一些基金都比较成功,但这不是全球性的情况,是具体在中国的新兴市场的情况。所以不算是完全复苏。

  王彪文透露,曾有一个国外官员表示,中国的PE和VC的发展,和在国外比较起来是很特殊的。因为基本上人民币基金掀起之前,几乎全是美元垄断的局面。中国本身的资本市场还在重组,在改革。这在任何一个私募或者VC市场,都是不可能出现的情况。

  王彪文认为,人民币基金的崛起是一个很健康,很健全的发展。让美元和人民比基金不同格式共同存在,共同竞争,对中国整个市场是比较好的。

  王彪文表示,LP对于中国的快速发展的市场,最大的隐忧就是团队的不断壮大。一般投资团队刚开始的时候,都是三四个人一起做投资,随着团队的壮大,碰到不少成长的阵痛。这种情况不但中国有,全球各地都有。除了现在的团队增长之外,加上管理旗下基金的增长,除了美元之外多了人民币基金,这个对资源要求加大了,因为融资分成两个不同渠道,就变成这个问题不用一个眼光去看。

  王彪文还强调,在融资的时候,必须看总管理资产,不单是美元或者人民币。因为管理的时候是整个加起来,除非完全独立的团队,管理美元基金或者人民币基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05/201005261724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