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实集团刘峰:正在积极准备成立FOF基金

在今日召开的“2010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上,中实集团董事长刘峰建议,把陕北地区民营企业家的资金集中起来做一个FOF,用这部分钱选择更稳妥的基金进行投资,相对风险更小一点。虽然它不可能利润最大化,但是肯定是损失最小化。刘峰表示,正在积极准备成立一个FOF基金,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公司成立起来,能够把第一期募集完。
2010-05-21 16:40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21日消息,在今日召开的“2010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上,中实集团董事长刘峰建议,把陕北地区民营企业家的资金集中起来做一个FOF,用这部分钱选择更稳妥的基金进行投资,相对风险更小一点。虽然它不可能利润最大化,但是肯定是损失最小化。刘峰表示,正在积极准备成立一个FOF基金,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公司成立起来,能够把第一期募集完。

  以下为文字实录:  

  我更重要的是来学习的。我之前做煤炭开采的,现在做节煤的技术和生产。因为参加的何老师的研讨班子,受何老师的启发,对FOF有一点点的粗浅认识。我可能还是以学习的态度来交流的。

  我来自陕西陕北地区,这个地区和晋陕蒙的交界地方,这个地方叫黑三角,就是能源聚集地区,中国的煤、气、油、盐的集中区。在过去的20年发展过程中,可能诞生了鄂尔多斯,全国有鄂尔多斯现象,还有一个榆林、吕梁,这三个市分别是内蒙古、陕西、和山西发展最快的地方。在经济发展中,也经历了很多转型。比如说民营石油的退出,在退出过程中,可能有一部分民营企业就积累了资金。第二次就是山西煤炭整合,也可能有达到的民营资金退出,更大的是在经济发展过程中还在发展的企业,大部分以能源型企业为主。在这个过程中也有很多成长起来的亿万富翁,大家在网上有看过了,这方面的投资也很多。

  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引发了我的一些思考。在这些地区,以及我们身边的这些朋友当中,可能蕴藏了我们能够做FOF的一些条件和基础。我曾经也跟何老师探讨过这个问题,能不能把我们这些民间的这些资金,我大概考虑了有七八种资金,比如说几次退出的,还有分化的,还有一些企业卖掉的,还有一部分是大的企业退休的,能不能把这些集中起来,做一个FOF。如果做一个基金,可能他们的市场认识有问题。如果做一个FOF,我们投最好的基金,就是投25%,用这部分钱选择更稳妥的基金进行投资的话,那么相对风险更小一点。虽然它不可能利润最大化,但是肯定是损失最小化。所以我想利用我们自身企业的这些影响力以及我们作为一个商会,我曾经也跟他们做过一些介绍和引导,我们也正在积极准备成立一个FOF基金,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公司成立起来,能够把第一期募集完。初步的目标是这样的,在民企当中,特别是在资源富集地区,刚才讲的国外这些基金,或者是一些模式,这也是一种模式。我想在其他地方,资源比较发达的地区,资金比较活跃的地区,也许发展FOF也是也可能的,也许能够做的比较好。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05/201005241722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