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信资本王方路:投资中最大的问题是同质化

中信资本董事总经理王方路表示,投资过程中遇到最大的问题是同质化。同质化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行业,第二是地域,两个现象在每个阶段都是同样的重复。
2010-04-19 17:01 · 投资界     
   

  投资界4月19日消息,由民建中央、科技部、四川省政府和深交所主办、清科集团主承办的第二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会16日上午在成都新会展娇子会议中心举行,各级政府、投资机构及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信资本董事总经理王方路表示,投资过程中遇到最大的问题是同质化。同质化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行业,第二是地域,两个现象在每个阶段都是同样的重复。

  谈及如何避免同质化现象,王方路认为,在投资行业方面培养出独立决策能力的投资人最重要;投资领域方面,投资机构立足于大城市,在不同程度上渗透到二三线城市;第三就是通过分人的方式,把团队放在一线城市。

  同时,王方路还就四川风险投资的发展为当地政府提出了一些建议,政府要有耐心去扶持创投机构及企业,除了在政策、税收及人才引进方面提供便利条件,最大的问题就是最大限度承担在金融方面的风险;其次,政府要与地方特色相结合,发现自己的“黑天鹅”。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04/201004191687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