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业者进化论

中国不缺创业者,但很缺乏真正的企业家。通过某种商业模式赚了钱,只能算是创业1.0阶段,从创业者迈向企业家的道路还很遥远,很多基本功要从创业起步之初就开始培养。
2009-12-09 18:04 · 创业邦  谭智   
   

  中国不缺创业者,但很缺乏真正的企业家。通过某种商业模式赚了钱,只能算是创业1.0阶段,从创业者迈向企业家的道路还很遥远,很多基本功要从创业起步之初就开始培养。现在的不法商人太多了,有些创业者会误入歧途,要让他们明白君子爱财,但取之有道。

  一个创业者要想获得成功,必须具备五个要素:独特的思维、宽广的心胸、勇气、执行力和运气。但即便带领一家企业上市,也只是完成了1.0的阶段。 处于黄金发展时期的中国,每天都有无数创业者浮出,也不断有炫目的财富神话诞生,但同时也能看到不少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就难以为继,一些公司上市后则暴露出很多问题。

  面对无数的机会和可能性,整个社会都处于一种浮躁的心态之下,不少创业者就想着上市套现完事。完成*步容易,完成第二步太难。成功是失败之母,很多人有了一次成功后,后面紧跟着的也许是一次很大的失败,年轻人往往会犯下类似的错误,刚进入1.0就觉得不可一世。

  做企业有两个不同的层面,商业经验的传承只涉及到运营层面,还是创业1.0阶段的问题,而真正长期的战略是进化到2.0阶段必须解决的。现在没有多少企业在想10年后社会变成什么样,10年后会有什么全新的产品概念,也不去想10年后公司是否还能持续盈利。正是因此,中国眼下还没有出现什么真正国际性的企业,虽然有些企业在规模上已经很大了,但还缺乏国际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尚未获得全球范围产业界的尊重。

  注:来源于2009年12月09日创业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