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危机过后分析自己的经验最重要

我们经历很多次的金融风暴,不管是非典,还有93年第一次的宏观调控,还有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我们重新发现怎么并购,银行怎么拿掉线,企业如何倒闭,与大家分析自己的经验是最重要的。
2009-06-08 15:16 · 新浪财经  陈镇洪   
   

  我是比较新的团队,我做了18年投资,我们知道创业很辛苦,我们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团队,我们是最早期做民营企业的,很多人认为我们笨。

  我们经历很多次的金融风暴,不管是非典,还有93年*次的宏观调控,还有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我们重新发现怎么并购,银行怎么拿掉线,企业如何倒闭,与大家分析自己的经验是最重要的。

  一个星期前,我做了十几个小时的市场调查,包括CEO、COO都换掉了,我认为创始人是最重要的。我自己比较,03年-07年,在中国做VC不可能不赚钱,92-97年在台湾投资没有人亏钱,中国现在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新加坡、香港,A股也好,如果老板不跑掉的,在这个环境底下公司不会倒掉。

  我补充一句,过去20个月把队伍建起来,因为我自己在香港出生,所以不知道是海归还是国内,我把队伍建起来的时候也问自己,从邓锋的角度也是走百分之百的队伍,我的合伙人都是一起投资的人,这是19个月前把队伍组起来,以前有一个规则,6个月之内不能把队伍拉出来。不管是中国队伍还是本土队伍,或者国际团队都是人的问题,我自己重视人的问题。很多团队建起来人员又散掉,我感觉都是性格的问题,像结婚、离婚走过的路都一样,性格问题很重要。

  我去年加入了两个合伙人,一个是我的同事,另外一个是医生,医生很难找,我来到中国见了十几个医生,医疗的也好,生物工程的也可以,我找了很多,有的要求50万、100万美金,有的读完医科没有做过医生这个行业,我想找一个真实明白这个市场,希望他能给我专业的意见,我找了一个香港人,在澳大利亚学医的。

  简单来说,我自己看得比较清楚一些,无论是国际队伍、香港队伍还是本地队伍,我觉得都是人的性格问题。我希望每个合伙人之间都要说话,从性格来说,从团队的建设来说是最重要的。

        来源:新浪财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