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大游戏CEO李瑜离职创业 已完成种子期融资

盛大游戏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因计划自主创业,李瑜已经辞去公司首席执行官和董事职务。随后,李瑜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透露,她新创办的公司将致力于传播快乐、按摩心灵的蓝海产业。
2010-01-23 22:17 · 腾讯科技  咚咏   
   

        1月23日消息,盛大游戏有限公司(NASDAQ:GAME)(以下简称“盛大游戏”或“公司”)今日宣布因计划自主创业,李瑜已经辞去公司首席执行官和董事职务。随后,李瑜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透露,她新创办的公司将致力于传播快乐、按摩心灵的蓝海产业。

据悉,新公司由李瑜和她先生共同创办,地点选择在上海,其先生将出任新公司董事长,李瑜则出任CEO一职。李瑜将在2月12日正式离职,农历新年后将投身到新公司运营中。

“目前新公司种子轮的融资规模已经远远超过公司所需,我们会根据天使投资是否能带来资金以外的资源和价值,从而选择与其未来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李瑜透露。

对于在盛大工作的5年时间,李瑜表示“自己很舍不得5年的感情,但是追求理想的激情还需要让自己完成这样一件事情。”

腾讯科技对话李瑜:

腾讯科技:公告中透露您将自主创业,能否透露一下新公司的情况?

李瑜:新公司应该说是致力于传播快乐、按摩心灵的蓝海产业。应该说新公司所在的领域与大学求学的领域和之后的每个行业经验有关系。这个公司是先生和我联合创办,我们共同的朋友一直期待我们能联手创办企业。为了不辜负很多朋友的期待,决定创办这家公司。

他有很多年的创业和成功的经验,自己曾操盘一家中国公司在纽交所上市。他会出任公司的董事长,我出任公司CEO,我们现在终于可以一起做事情。

腾讯科技:盛大游戏上市时间距今不是很长,现在选择离职是否意味着放弃手中的股权?

李瑜:大家都会非常关注这个问题,但这些都不是我所关注的事情,其实我比较关注的是能够为社会传播快乐。

腾讯科技:离开后会不会给自己先放假一段时间?

李瑜:不会休息,在盛大会做到新年前一天,2月12日离职,春节休假回来后的*天就会投入新的工作。

腾讯科技:新公司是否已经寻找到投资者并完成融资?

李瑜:感谢大家的信任,公司种子轮的融资已经远远超过企业所需,我们会根据天使投资是否能带来资金以外的资源和价值,从而选择与其未来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腾讯科技:在盛大工作了5年时间,*的感触是什么?

李瑜:我觉得过去的5年,公司经历了高速发展的过程,对我来说也是非常难得的经验,感谢董事会和员工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当然更加感谢陈总知人善用。应该说我非常相信盛大游戏在走向一个新的高度。

我自己虽然舍不得对团队5年的感情,但是追求理想的激情还需要我完成这样一件事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