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游戏任宇昕:网游与各种应用结合是趋势

腾讯游戏总裁任宇昕今日在2009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表示,在未来十年,网络游戏与各种互联网应用的结合将成为大势所趋。
2010-01-20 21:14 · 腾讯科技  乐天   
   

        腾讯游戏总裁任宇昕今日在2009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表示,在未来十年,网络游戏与各种互联网应用的结合将成为大势所趋。

任宇昕介绍说,经过十年的发展,中国网游已经发展成为规模超过250亿元人民币,影响着中国数以亿计网民的巨大行业。在下一个十年,将会有越来越多新的游戏类型和新的细分领域涌现。

他尤其强调说,网络游戏与各种应用相结合将产生非常好的机遇和发展机会。网游行业不可能孤立存在和发展。

“我们如果在街上随便找一个网民,问他知不知道《魔兽世界》,问他知不知道《地下城勇士》,他可能不知道,但当问他知不知道‘农场’,他可能知道‘偷菜’,”任宇昕认为,网络游戏和社区结合所爆发出的力量就是一个明显例子。

以下为腾讯游戏总裁任宇昕演讲实录:

任宇昕: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行业同仁,媒体朋友们,大家早上好!

过去十年对于中国网络游戏行业来说是一个精彩纷呈、激动人心的十年。在十年前的今天,我们可能甚至连网络游戏的概念都不是非常清楚,在十年后的今天,我们这个行业已经发展成为规模超过250亿元人民币,影响着中国数以亿计网民的巨大行业。今天我们正好站在下一个十年的起点,我们既对下一个十年机遇充满了寄望,同时也深切感受着时代对我们所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先来回顾一下过去十年当中,整个网游行业给我们用户带来的优秀产品,在屏幕上,可能看的不太清楚,大家看的这八款游戏应该说是中国网游过去成功游戏的代表,因为这八款游戏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同时在线人数曾经或者现在仍然保持着100万以上的惊人数字。

如果说我们从市场分析角度来看的话,我们其实会发现一个现象。今天由于时间的关系,在这里只与大家分享一个观点:如果我们看2008年以前的话,市场上成功的网游基本上都是MMORPG,在2008年以后,我们发现在市场上涌现了比如说FPS网游、舞蹈网游,还有格斗网游等游戏类型,这些游戏一出现就立刻获得市场的成功,这是一个新的市场领域,这样一个现象绝不会到今天为止,在下一个网游的十年,还将会有越来越多新的游戏类型和新的细分领域出现。

大家知道,腾讯过去一直致力于开拓新的细分游戏市场,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对这样一个机会的认同,另外也是因为这个行业越来越激烈。如果只是盯住既有的模式,我们增长速度将受到限制。因此腾讯把目光和精力放到了对新市场领域的开拓上面。应该说在这方面也取得了一些进步,成功开拓出一些新的细分市场,我们愿意在前面为整个行业探路,也是我们为网游行业做出的一点贡献。

另外,我们网游行业并不是一个孤立行业孤立存在的,而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组成部分。我们有必要从单纯行业当中跳出来,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中国互联网行业过去十年的发展,我们发现中国互联网行业网游以外的领域,过去十年同样精彩,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这里面有许多例子,最近两年网民对互联网上使用最多的应用投票当中,其实互联网音乐是超过网游,成为了使用最广泛的应用。另外我们也知道,SNS社区在全球掀起浪潮,无线终端方面也在不断改善。在无线终端和应用都在激烈创新。

我们身边其他互联网领域的不断发展,对于我们整个网络游戏行业来说,意味着什么呢?我们觉得这是一个重大的历史机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十年,网络游戏与各种应用相结合将产生非常好的机遇和发展机会。这里面可以举一个例子,比如说我们如果在街上随便找一个互联网网民,问他知不知道《魔兽世界》,问他知不知道《地下城勇士》,他可能不知道,我问他知不知道“农场”,他可能知道“偷菜”,这个就是网络游戏和社区结合所爆发出的力量。

前面都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大机遇,下面讲一下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互联网已经影响中国数以亿计的用户,我们整个行业有必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把自己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担负起来。我们公司成立之际,就向全社会发布企业公民及社会责任报告,这个报告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我们把游戏线下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结合在一起,也产生了非常好口碑。

事实上不仅仅是腾讯,在整个行业当中也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用实际行动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所有这些都让我们行业从业者感到非常欣喜和自豪。全行业的努力,一定会为整个行业迎来更加健康和更加美好的未来。这个行业已经有非常好的用户基础,接下来就是在良好的用户平台之上,通过构建技术、产品、营销等平台,最终把我们产品和服务发展为文化传播平台,我们整个行业将会通过文化传播平台来引领整个的社会价值观,来推动社会的进步。这个才是这个时代所赋予我们真正的使命,应该说未来十年机遇与责任共存,让我们共勉,谢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