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特尔投资饶洪:企业要有自己的技术壁垒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英特尔投资中国总监饶洪表示,企业要有自己的技术壁垒,英特尔投资关心产品中有多少是自己研发的,有多少先进性。
2009-12-10 17:18 · 投资界  赵娜   
   

  清科投资资讯12月10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英特尔投资中国总监饶洪表示,企业要有自己的技术壁垒,英特尔投资关心产品中有多少是自己研发的,有多少先进性。

  饶洪称,从英特尔投资的角度来看,企业要有自己的技术,有自己的技术壁垒才能在有很多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存活下来。企业不应该“把东西拿过来造东西”,之后低成本出卖。英特尔投资关注的是有多少是自己研发的、产品的先进性如何。他建议公司在发展中能够不断积累,继而厚积薄发。他说:“只要你不断的学习,把自己学的东西消化,然后产生一些和别的公司不同的东西。”英特尔投资认为技术壁垒是可靠的,两三年之内别的公司达不到。

  谈到新能源的驱动时,饶洪表示,在中国,政府的推动是第一原动力。他说,政府对于这个行业的大力扶持是很重要的,因为新能源成本很高,所以一定要政府提供补贴和自主。另外在运输,比如智能电网也是政府大幅度的拨款。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0912/2009121011670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