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丰杰李嵩波:视频网站在中国发展困难

清科投资资讯12月10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德丰杰基金李嵩波表示:“视频网站在中国发展非常困难,有两头负担。”
2009-12-10 11:03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12月10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德丰杰基金李嵩波表示:“视频网站在中国发展非常困难,有两头负担。”

        李嵩波认为,在互联网三种盈利模式中,广告会呈现稳定增长的态势,因为广告增长主要是经济大环境决定的。 网络游戏电子商务也会有比较强劲的增长,但与广告有所不同的是,网络游戏竞争到现在阶段会出现一些创新模式,因为网络游戏现在的问题是获取的成本比较高,以零成本获取大量用户是将来创新性的网络游戏公司切入市场的手段。

        李嵩波表示,视频网站在中国发展非常困难,有两头负担。首先是高昂的硬件投入和带宽需求成本,以及网站编辑的人力成本。其次是高昂的版权成本。这是视频网站必须要解决的两个问题。

        李嵩波还谈了对云计算的看法,他表示,云计算分为三个层面,一个是云架构,主要提供商是亚马逊,是一系列让网站可以频繁扩容的技术解决方案,并不涉及到开发应用。第二个层面是云平台,代表公司是谷歌旗下的一个公司,提供非常多的可以扩容的技术应用,而且技术比亚马逊还要激进,但这个公司对外公开的服务平台在中国无法访问。第三个是云产品,用户可以月付费,以前企业内部要解决的应用,现在在互联网上可以非常容易的解决。但现在国内还没有这种服务的提供商。据李嵩波介绍,目前国内有一些大公司在和互联网应用商一起愿意提供云平台,但是他们的开发成本和定价都不是面对创业公司。目前亚马逊的定价比较适合创业公司,企业如果利用这种服务,只要请一个兼职系统管理员就可以把架构管起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0912/200912101166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