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雷投资何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PE是根本

清科投资资讯12月9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人物观点概括)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何欣表示:“人民币和外币都只是货币的形式,一个企业需要哪种货币形式并不是一个根本问题,根本问题是企业需要什么样的PE。”
2009-12-09 16:02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12月9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何欣表示:“人民币和外币都只是货币的形式,一个企业需要哪种货币形式并不是一个根本问题,根本问题是企业需要什么样的PE。”

        何欣表示,凯雷没有设立人民币基金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法律问题,另外就是有些企业需要国际投资人的增值服务。现在人民币发展的比较迅猛,对于一个外币基金来说,不能忽视这种需求,当企业非常好,外资PE愿意投资但是却没有人民币基金的时候,就失去了机会。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所有外资长远角度来说,都会关注人民币基金的发展。

        何欣认为人民币和外币都只是货币的形式,一个企业需要哪种货币形式并不是一个根本问题,根本问题是企业需要什么样的PE。基金或者被投资方寻找的都是投资伙伴,“因为这个民营企业缺少能够使他进步的合作伙伴,所以区分不在于货币的区分”。何欣认为,外资企业在国外这么多年,投资了这么多公司,在这个行业里面有了深厚的资源和经验,可以把国际化的眼光,把小公司培养成大公司的经验带给中国的企业家,这是只有有经验的团队才能带来的。

        对于凯雷倾向于投资什么类型的公司,何欣表示,要有一个好的合伙人,能明白公司的需求是什么。“有的公司说我只需要钱,什么都不要,那我就问了,为什么你需要我?这可能就不是我理想投资的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0912/200912091164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