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开复出任美国中经合集团全球顾问委员会主席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消息,2009年10月1日美国中经合集团宣布:李开复博士出任其全球顾问委员会主席一职,率领集团的顾问专家组,为中经合提供有关大中华地区的行业动态、经济战略、创新性投资机会等专业意见。
2009-10-12 14:28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消息,2009年10月1日美国中经合集团宣布:李开复博士出任其全球顾问委员会主席一职,率领集团的顾问专家组,为中经合提供有关大中华地区的行业动态、经济战略、创新性投资机会等专业意见。美国中经合集团专注于投资大中华地区早期和早中期初创企业,是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风险投资公司。李开复博士是集成功和超凡见识于一体的企业家。李开复博士出任中经合集团顾问委员会主席将实现强强联合。

  美国中经合集团董事长刘宇环说,“我非常荣幸能够邀请李开复博士成为中经合集团全球顾问委员会的主席。李博士在中国和美国创新产业里拥有丰富的经验,对未来的发展趋势有着敏锐的感知。他将会为中经合集团的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创意和经济实用准则,也必将对大中华地区的风险投资行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开复博士曾任微软、谷歌等跨国公司高管,2009年9月在北京创办创新工场,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创新工场是一个全方位的创业平台,旨在培育创新人才和新一代高科技企业。李开复博士说:“中国的高科技创新仍处于萌芽阶段,大批高技术企业需要中经合这样的专业机构来大力扶植。我很高兴能够以顾问的身份协助中经合集团成长、发展,进而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中国的高科技创新作出积极的贡献。”

  美国中经合集团管理六支创业投资基金,资金总计超过4亿美元,是最早在亚洲从事风险投资业务的机构,也是最早进入中国大陆的外资风险公司之一。中经合致力于建立美国和大中华区之间资本、技术和管理经验桥梁,以独特的模式为两岸三地企业提供附加值服务。中经合专注于技术趋动型公司早期和早期扩张期阶段的投资,主要投资领域涵盖互联网、无线增值、半导体、数字媒体、医疗健康、清洁科技及新材料领域等。公司在旧金山、北京和台北均设有管理机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0910/200910121089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