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纳斯达克宣布任命郑华担任中国区首席代表

7月24日,纳斯达克OMX集团宣布郑华为纳斯达克OMX集团新任中国首席代表。她是该集团第4任也是首位女中国首代。
2009-07-27 00:00 · 经济观察报  袁朝晖   
   

       7月24日,纳斯达克OMX集团宣布郑华为纳斯达克OMX集团新任中国首席代表。她是该集团第4任也是首位女中国首代。

       今年5月中,纳斯达克中国首代徐光勋突然离职。

       据悉,郑华主要负责为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提供服务,以及协助其他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此外,她还会与中国相关政府部门和监管机构紧密合作。

       郑华加入纳斯达克OMX集团之前是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的执行董事。在加盟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之前,郑华是纽约Pivotal Assets私募基金公司的初级合伙人。她也曾任联合国秘书长行政办公室的中国企业与经济高级顾问。

       纳斯达克亚太区负责人蓝博文说:“郑华与富有活力的中国公司开展过合作,在这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我们相信她会大幅增加我们的团队在该地区工作的价值。”

       郑华毕业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她是江苏人,能熟练使用普通话和英语。

       在前任离职后,纳斯达克OMX集团迅速行动寻找中国区负责人。并加快了发展的速度。5月14日,纳斯达克与天津市人民政府签订备忘录,就天津滨海新区企业海外上市展开合作。该协议为打算海外上市的天津公司提供支持,并为天津的上市公司提供融资和支持服务方面的信息交流。

       此前,纳斯达克与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都签订了备忘录。

       郑华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我很荣幸此时能够加盟纳斯达克OMX集团,作为*在中国开设代表处的美国交易所,纳斯达克OMX集团使得创新型的中国公司能够进入世界*的资本市场,我期望与打算在海外上市的公司进行合作。”

       蓝博文表示,纳斯达克的策略肯定不会变的,纳斯达克一贯的策略是为中国企业提供*的交易平台,在美国资本市场我们提供*的上市服务。纳斯达克为那些中国创新型的和增长型的企业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给他们提供更多的知名度和曝光度。“当然,郑女士加盟之后,她丰富的金融行业经验和政府监管机构的关系,当然会帮助我们进一步提高我们在这方面的实力。”

       今年6月,纳斯达克OMX集团庆祝来自大中华区的*百个上市企业——China Auto Logistics(交易代码:CALG)。

       年初以来,美国表现*的IPO是在纳斯达克OMX上市的畅游。中国大陆有82家企业在纳斯达克OMX上市,包括纳斯达克在中国*的上市公司、列入著名纳斯达克100指数的百度。此外,有13家公司来自香港和澳门,5家公司来自台湾。

       纳斯达克OMX在北京和香港设有办事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经济观察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