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高盛亚洲高管张奕加盟中国私募公司

知情人士今日透露,高盛亚洲特殊资产投资集团(Asian Special Situation Group, “ASSG”)原联合负责人张奕加盟一家中国私募公司,经营新设立的一笔4亿美元基金。张奕是中国一流的交易手,曾协助华尔街券商高盛在华进行颇受关注的投资,其中包括在深交所上市的肉类加工企业双汇和上交所上市的西部矿业。
2009-06-10 00:00 · 新浪科技  志伟   
   

  北京时间6月9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今日透露,高盛亚洲特殊资产投资集团(Asian Special Situation Group, “ASSG”)原联合负责人张奕加盟一家中国私募公司,经营新设立的一笔4亿美元基金。

  张奕是中国一流的交易手,曾协助华尔街券商高盛在华进行颇受关注的投资,其中包括在深交所上市的肉类加工企业——双汇(深交所代码:000895)和上交所上市的西部矿业(上交所代码:601168)。

  知情人士透露,张奕今年初离开高盛,近期以合伙人身份加盟总部设在上海的Trust Bridge私募,该公司于2008年底成立,专注于投资高增长的中国私企。知情人士称,“张奕在中国交易领域有很大影响力和崇高声誉,很自然的是在长期从事投行后,他会跟随行业趋势加盟私募。”

  高盛发言人证实张奕已于今年二月从该公司离职。目前Trust Bridge尚未就此事置评。Trust Bridge是一家由数位行业资深人士创办的私募,其中包括盛大前董秘兼投资者关系总监周东蕾。周东蕾在2003年加盟盛大前,曾在日本软银的亚洲基金和摩根士丹利工作。

  知情人士称,Trust Bridge的投资重点之一为电信、传媒和科技领域,其中包括以消费者为导向的互联网业务和新媒体领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