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瑞士信贷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朱雷离职 将建PE公司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瑞士信贷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朱雷(Zhu Lei)日前已经离职,并计划建立一个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2009-04-29 00:00 · 投资界  吴超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瑞士信贷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朱雷(Zhu Lei)日前已经离职,并计划建立一个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朱雷拟从国内资本市场中为其两支私募股权基金募资90亿元(约13亿美元)资金,并计划从国际投资者处募资2亿美元。该消息人士称,募资仍处于计划之中,朱雷将主要关注中国市场的投资。其中一支将重点投向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行业建设。

  在朱雷离职之前,高盛集团董事长方风雷离职并建立了厚朴基金,主要投资全球经济增长快速的市场。Kevin Zhang,前高盛亚洲特殊资产集团联席负责人今年1月份离开供职15年之久的公司,建立自己的私募股权基金。

  “私募股权投资从长远来看能够带来更好的回报,你可以建立一个具有共同目标的核心团队,”一家新加坡人力资源公司董事总经理Will Tan表示,“银行的奖金将会继续缩减,你可能会看到更多高级别的中国银行家成立其自己的私募基金。 ”

  朱先生在加入瑞士信贷前,是德意志银行北京办事处的董事总经理,在他任职期间,曾成功通过出售可转换债券为北京控股有限公司融资21.8亿港元。2000年,朱先生剑桥大学经济学研究生毕业后开始在瑞士联合银行工作,2003年移居香港,重点关注工业领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吴超,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0904/20090429658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