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吴运龙加盟经纬中国 将专注于互联网等领域投资

经纬创投中国基金(Matrix Partners China)2月9日宣布,凯鹏华盈(KPCB)前合伙人吴运龙(Ian Goh)正式以合伙人的身份加盟,共同负责该基金在中国互联网、媒体以及消费服务等领域的投资。
2009-02-10 00:00 · 投资界     
   

  经纬创投中国基金(Matrix Partners China)2月9日宣布,凯鹏华盈(KPCB)前合伙人吴运龙(Ian Goh)正式以合伙人的身份加盟,共同负责该基金在中国互联网、媒体以及消费服务等领域的投资。“对于吴先生能加入经纬中国团队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我们相信他在早期投资方面的专长和深厚的财务背景,以及对于互联网、媒体和消费者服务等行业的深入理解和丰富经验,将会是对我们现有团队的一个有益补充和加强,”经纬中国的联席创始人和管理合伙人张颖对此评论道。“吴先生的投资理念同经纬中国非常契合,我们相信他会在这里一展宏图。同时我们也希望经纬中国今后在寻找中国最优秀的创业者并扶持他们成长方面能做得更加出色。”

  在加入经纬中国之前,吴运龙是凯鹏华盈和华盈创投的合伙人,负责基金的早期投资。吴运龙于2004年作为投资主管加入华盈创投,主要专注于互联网、媒体和消费行业等领域的投资。他曾担任玺诚传媒(后被分众传媒收购)、亿动广告传媒、PPG等公司的董事。在加入华盈创投之前,吴运龙曾任知名互联网门户Lycos Asia的首席财务官,主要负责公司的战略筹划以及兼并收购,参与完成的收购包括MyRice.com和8d8d.com,以及在中国的许多其他项目,同时亦负责参与公司与许多国际和区域公司建立联盟,包括Bertelsmann和Manchester United等。

  在加入Lycos之前,吴运龙曾任职于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并参与过多家创业企业的管理。吴运龙毕业于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获商业学士学位。吴运龙亦拥有注册会计师与注册金融分析师资格。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0902/20090210595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