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Google大中华区投资总监宓群加盟光速创投

全球领先的风险投资公司光速创业投资基金(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以下简称光速创投)于今日宣布,已邀请具有深厚IT界投资背景的宓群先生(Mr. James Mi)以董事总经理的身份加盟光速创投。
2008-06-17 00:00 · 投资界  廖敏   
   

  全球领先的风险投资公司光速创业投资基金(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以下简称光速创投)于今日宣布,已邀请具有深厚IT界投资背景的宓群先生(Mr. James Mi)以董事总经理的身份加盟光速创投。宓先生将常驻在北京,负责中国区的投资业务。目前,光速创投管理的承诺资本已超过20亿美元。

  光速创投总部位于美国硅谷,在中国、印度和以色列都设有办事处。在过去20年间,该公司的合伙人对超过150家高科技公司进行投资,这些企业都成为了行业里的先锋。

  光速创投自2004年开始在中国积极地进行投资,并于2006年在上海开设办事处。公司相继投资了快钱(99Bill),中微半导体,银河传媒,开元工程机械,乐拍电视购物,美国石油钻采设备,帅车,及天利半导体等公司。光速创投的投资团队在中国遵循着比较平衡的投资策略,既投资高科技产业的早期公司,也兼顾投资服务和传统领域的成长型企业。

  在加入光速创业投资基金之前,宓群先生曾担任谷歌(Google)大中华区投资并购总监,在投资领域已积累起相当丰富的经验,并拥有不少成功的投资案例,如百度、天涯和迅雷等。

  光速创业投资基金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曹大容先生(Mr. Ron Cao)表示:“宓先生作为资深的投资人,拥有卓越的投资经验和深厚的技术背景,这对我们整个光速创投团队而言都是极其宝贵的财富。中国作为光速创投全球投资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相信宓先生的加入可以进一步增强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优势,有力支持中国业务的拓展。”

  宓群先生也表示:“中国经济的爆炸性增长为全球市场带来了空前的投资机遇,很高兴能在此时加入光速创投的中国团队。随着光速第八期基金的募集成功,相信这一全球化的风险投资平台将使更多具有创新和活力的优质投资项目从中获益。”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廖敏,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0806/20080617145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