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顺兴投资小试身手 注重增值服务助推中期公司发展

顺兴资本合伙人杨旭    3.6亿元的房产项目,4.2亿元的镁合金轮毂案子,以及同样金额级别的连锁高级私人俱乐部项目和中东地区的能源项目,几乎每个案子都合5~6千万美元,仅这些案子就会让人眼前一亮,如果知道这些项目都出自一家刚成立一年的新兴外资创投之手,恐怕会更让人印象深刻。
2008-01-10 00:00 · 清科研究  Maggie Zhang   
   

J-840-002(4).jpg

顺兴资本合伙人杨旭

 

   3.6亿元的房产项目,4.2亿元的镁合金轮毂案子,以及同样金额级别的连锁高级私人俱乐部项目和中东地区的能源项目,几乎每个案子都合5~6千万美元,仅这些案子就会让人眼前一亮,如果知道这些项目都出自一家刚成立一年的新兴外资创投之手,恐怕会更让人印象深刻。

    投资这些案例的顺兴投资(Kilter Flourishing Group,简称“KFG”),是新进入中国创业投资市场不久的新秀机构,其资本LP来源于英国知名集团ATG,WUS等。

    国际化方式运作

    “我们也有投资金额、回报率、时效、年限的限制,单笔投资额都在200万美元以上。”顺兴资本合伙人杨旭在接受清科研究中心采访时表示,“早中后期的项目我们都在做,更多会在中期,Pre-IPO阶段的项目也会参与。我本人比较关注的是TMT、房产、连锁加盟领域。退出方式则以股权转让、IPO、并购、MBO(管理层回购)为主。”杨旭曾在大型创业投资公司工作多年,加入顺兴投资之后也将把它按照完全国际化的方式运作。

    在选择项目方面,顺兴投资跟外资创投的做法类似。有时会跟外资创投如中经合红杉、西门子投资等形成战略联盟做联合投资。进入企业之后也会帮助他们进行资源整合,包括技术团队的引进、无形资产的购置、政府资源的建立等等,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增值服务。

    顺兴的团队正在组建之中,即将到位的人员既有来自本土的投资人、也有美国和加拿大的海归,来自各方的团队成员将会带来更多的行业经验。背靠英国上市公司顺鑫集团,顺兴投资不仅得到充裕的资金,还获得了更广阔的资源,例如国内当地的政府资源、海外子公司当地的政府或者其他的网络资源等等。

    注重增值服务

    提到投资中以及投资后的增值服务,杨旭表示:“我们KFG不仅为创业企业带来充足的资本,更多的是为其寻找良好的合作伙伴,拓展相关资源。比如我们的镁合金项目,我为创业团队寻找了更多的技术资源及相关行业部门领导进行沟通协调。这个项目将由中国镁协会长亲自指导,并且将汇集中科院的院士,上海交大副校长等有关技术专家参与。政府资源方面,也由两位市长级官员为此项目做了大量政府工作。这些都有效地保证了项目得以顺利的进行,也为一个项目更好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有些项目本身存在一定的缺陷,尤其是早期的项目,但并不表示不可以操作,一切的事情都要靠人去完成,并不是指创业团队自己去做所有的事情,他们需要得到投资人更多的帮助和指导,这样大家才能把一个项目做好,能把一家公司做大做强”。杨旭特别强调,更多的增值服务是风险投资机构增强竞争力,并稳步发展的立足之本。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