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2日搜评网CEO张小飞谈web2.0生死符

搜评网CEO张小飞作客腾讯,就web2.0的生存现状以及搜评网的运营话题,与网友互动。
2007-03-16 00:00 · 腾讯科技     
   

  11月22日上午10:30到11:30,搜评网CEO张小飞作客腾讯,就web2.0的生存现状以及搜评网的运营话题,与网友互动。

  张小飞(Jack Zhang)

  毕业院校:上海交通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美国德州大学)。计算机硕士学位并修完多门MBA课程。

  张先生早年留学美国,在美国有十多年的互联网工作经验,曾受聘于美国Omnispace.com任网络开发部主管。之后创办DigitalModule.com并任首席架构师(电子商务网站BtoC),将DigitalModule.com成功出售后,加盟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美国*的房贷、房险和银行证券公司)先后历任业务信息部门主管、IT部门主管和搜索部门主管。经历了美国互联网的发展高峰和低谷。对国外互联网的应用、发展趋势有很深的认识和丰富的经验。

  从2000年开始,每年一至二次回国考察。2004年底回国创办深圳市美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任CEO,和其他创始人一起从事垂直搜索引擎的研发。所开发的技术“超标签识别技术”是目前在垂直搜索引擎领域最为*的智能网页分析系统。现正在完善阶段,完全实现之后的搜评垂直搜索引擎将完全实现对网页数据的机器识别。

  美中公司在今年八月份获得策源投资公司的千万元闪电投资,成立搜评网络(深圳)有限公司和海外Souping Corporation,任董事长兼CEO。获投资后搜评在技术研发上加大力度,目前进展顺利,估计在年底将推出新一代的搜索引擎,同时推出新的用户界面。新一代的搜索引擎将对通用搜索引擎产生很大的冲击,改变用户的查询习惯。

  搜评网目前涵盖汽车、手机、IT数码、餐饮等行业,即将推出的有旅游、图书、游戏、财经等行业的垂直搜索,形成一个综合的垂直搜索门户。

  搜评网将在搜索各行业全部的精准信息的基础上,通过挖掘、统计、分析搜索所得数据,为行业人士提供全面的行业咨询报告和用户调查报告等。同时,搜评网将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消费报告。这是对搜索引擎的营运、盈利模式的一种新的尝试。

  搜评网的团队正在快速扩大,目前正在进行校园巡回招聘会,吸收优秀大学生作为人才储备,为下一轮搜索引擎的大战做准备。

  在市场上,搜评网以前未曾作过推广。搜评网的策略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11月中旬搜评网将联合新华网、中国汽车网主办全国性的2006年热门汽车网民评选活动暨汽车宝贝活动。通过该次活动,搜评网的知名度将大为提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