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信宣布女CFO韩颖年底退休 自称与业绩无关

7月27日,亚信公司董事会正式宣布:亚信CFO(首席财务官)接班人计划已正式得到批准,现任亚信CFO韩颖女士将于今年年底前退休,退休后继续担任公司财务顾问;亚信公司现任投资关系部总监朱雅莲女士(Eileen Chu)将接任该职位。
2006-07-28 00:00 · 新浪科技     
   

  7月27日,亚信公司董事会正式宣布:亚信CFO(首席财务官)接班人计划已正式得到批准,现任亚信CFO韩颖女士将于今年年底前退休,退休后继续担任公司财务顾问;亚信公司现任投资关系部总监朱雅莲女士(Eileen Chu)将接任该职位。

  *退休女CFO 曾为惠普(中国)公司财务总监的韩颖是中国不多见的女CFO。此前的相关报道显示,她15岁时离开课堂,上山下乡到东北建设兵团,等到21岁文化大革命结束,才又返城继续学业;30岁从厦门大学取得西方会计学学位,之后进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任财务分析。随后,转到惠普(中国)公司,10年内连升四级成为财务总监。

  1998年中,韩颖离开惠普正式加盟亚信,成为这家刚满3岁的新兴高科技公司的首席财务官。2000年,韩颖作为CFO带领亚信成功登上纳斯达克市场。在上市庆功会上,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的首席分析员非常满意地说:我们对亚信最高兴的,*是管理,第二是管理,第三还是管理。这实际上是对韩颖的肯定和褒扬。

  与业绩无关

  由于CFO目前在中国还属于紧缺的职业经理人资源,离职、跳槽的CFO不少,退休的还是*个。因此,此次宣布退休计划后,韩颖将又创造一个称号:*个退休的女CFO。

  新浪科技致电亚信公司公关部询问具体原因时,得到的答复是,这是一次非常正常的人事变动,且是韩颖自己提出的。主要是因为韩颖觉得在IT业已工作18年,担任CFO职位使自己身体透支太多,而前两年亚信问题较多,因此,选择在公司发展已经稳健的时候选择退休。

  韩颖本人在接受新浪科技求证时则表示目前正在开投资人会议,开完会再联系。从韩颖本人的语气来看,感觉其精神相当轻松。

  早已确定接班人

  据悉,韩颖早已确定接班人,即现任亚信投资关系部总监朱雅莲。

  韩颖自2005年5月聘用朱雅莲女士担任投资关系部总监起,我们即已开始着手CFO接说,班人计划。经过与朱雅莲女士近一年多的共事,我认为她拥有非常适合的技能、专业背景和经验,是胜任亚信CFO的*候选人。

  据悉,作为亚信公司CFO的继任者,朱雅莲女士从2005年5月起开始担任亚信公司投资关系部总监,并在财务服务方面显示了丰富的经验。朱雅莲女士是美国 GAAP(公认会计准则)会计师,在加盟亚信之前,她曾在安永公司(Ernst and Young)担任审计工作六年。朱雅莲女士曾为众多上市公司和私营企业提供财务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