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Mysee.com总裁高燃谈与VC的"亲密接触"

4月27日,Mysee.com总裁、“80后”互联网新贵高燃做客赛迪网,与网友分享创富和创业经验。
2006-04-27 00:00 · 赛迪网  孙鱼   
   

  4月27日,Mysee.com总裁、“80后”互联网新贵高燃做客赛迪网,与网友分享创富和创业经验。

  主持人:据我所知你是获得两轮投资,能不能跟网友分享一下这当中的故事?

  高燃:故事很多,*次融资可能艰难一些,第二次相对简单一些。大家在网上见过一些有关我拿钱的故事,我跟大家讲一个小故事,拿钱为什么?其实我*次拿钱的时候就我自己一个人,没有任何团队,就我自己一个想法,那个时候你想想这个难度可想而知,后来我做过记者,跟一些企业家有过来往。当自己有这个想法的时候我就去联系这些人,我认为有可能会给我钱的这些人。我非常幸运,只给了两个人我的商业计划书,第二个人就给了我需要的笔钱。*个人是杨振宇,第二个人就是江苏远东集团蒋锡培总经理。当蒋总拿到我的商业计划书说,你有这么好的东西怎么不告诉我?你应该早点告诉我,我说是,我还没告诉别人呢,就先告诉你了,要告诉别人就轮不到告诉你了。他也非常高兴,在两个月之内就把这个敲定了,当时就我一个人什么都没有。

  第二笔就简单多了,因为我们已经进入了比较好的行业,应该说是*的行业,P2P这个行业。因为它代表着宽带的未来,倒不是说P2P怎么样,但是只有掌握这个技术才能从窄带走到宽带,这是一个敲门砖,这个时候我们树立了行业比较*的地位,世界级也好,对Mysee.com都有一个认同。最开始的时候是最困难的。

  主持人:你觉得投资人最看重你的是什么?

  高燃:一般投资人会看重几点,尤其是VC一定要看重一个大的行业;一个就是大的行业,大的发展他才可能给你投钱;另外一个就是你这个团队,如果说VC觉得你这个团队的配合可以,比如有适合做技术的,做市场的,他就可能会比较认可你。他也不会因为仅仅一个行业、一个团队就给你投,另外就是这个企业的一些核心的竞争力。如果说在大的行业里有一些核心竞争力,这个团队又不错的话,这时候VC就可能给你投。Mysee这次获得投资还是因为本身这个行业比较好,还有就是在行业里面的地位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想这是最主要的,而不是因为我自己。我也就是大家认为的做市场还可以,跑点外面的事情还可以。

  主持人:你选择做视频网络其实也是一波三折,最后选择它是看重它的市场前景?还是你们拥有了关键的技术?

  高燃:双方都有吧,首先这市场的前景我不多说,技术的话,我们去年Mysee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应该说流媒体这个行业在VC圈里也非常火,也非常受所有网民的欢迎。为什么我们会获得投资?是因为去年全球*次大规模商用的直播就是Mysee做的,就是去年连战访问大陆,另外一次大规模的就是神舟6号发射,也是Mysee联合新浪等几家一起做的,VC是看重这个价值,首先你有这个技术,你以前做过什么事情,这是他比较看重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赛迪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