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声鹤唳的中产阶级:即使“年收入12万元成高收入群体”是谣言,但它依然戳痛了我们

对于北上广深的年轻人而言,如果不啃老,无论是年入12万还是年入20万,加税或者不加税,你都买不起房。其实,每个人都有压力,只是各不相同,对于有些人而言是吃饱饭,对于有些人而言是买套房,而对于另一些人,则是能保持自己体面的生活。
2016-10-25 08:38 · 品途商业评论  缓缓君   
   

  “年收入12万元成高收入群体”上了微博热搜。

  根据国务院近日的发文,将实施财产性收入开源清障行动,实施收入分配秩序规范行动;进一步减轻中等以下收入者税负,同时适当加大对高收入者的税收调节力度,堵塞高收入者非正规收入渠道,发挥收入调节功能。

  《中国经营报》9月24日披露,业界对个税改革的基本思路已经达成共识,即从高收入阶层入手实施增量调节,“渐进式”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渐进过程主要分为短期(1~2年)、中期(3~5年)、长期(5~10年)三个阶段。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被列入高收入群体,成为个税改革的“重点调节对象”……

  真是日了狗了!

  1网友不同意

  年收入超12万成高收入群体?网友不同意:

  12万在北京刚够活命好么?

  月薪1w,哪怕是2w,在深圳也真的只能活的“还可以”,*达不到高收入,深圳房价交通费都高到心塞,既然这类的标价都能够因地制宜,为什么收税要一刀切呢?

  12W算个鸡毛的高收入人群。小康惨了,你生活刚有点变化,然后就直接让你再回去(别问我谁是小康)。

  年收入12万,扣掉五险一金和所得税,就剩六七千了,在望京租个两居室要7000,然后这位高收入人士就辟谷了…

  在帝都,年收入12万元,你虽然付不起首付,租不起五环内的房子,也无力造成国家外汇流失,但可以享受作为高收入群体纳税的光荣啊。而且,竟然没有仅限本地户籍享受,这是一种何等博大的开放胸怀……

  没有户口开不了滴滴,但可以享受“高收入群体”纳税的光荣喔。呵呵。

  2应税所得?税前收入?傻傻分不清楚

  根据《中国经营报》的披露:

  短期和中期目标要求对年应税所得12万元及以上或者收入来源多元化的纳税人实施综合计征,同时引入差别扣除项目,长期方案则是要建立各个社会管理部门之间的信息自动汇总的机制。

  按照现在的税制设计,年收入12万元以上被称为高收入群体,在个税改革短期和中期目标阶段,年应税所得12万元的阶层是重点调节的人群。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叫应税所得?

风声鹤唳的中产阶级:即使“年收入12万元成高收入群体”是谣言,但它依然戳痛了我们

  月工资减掉3500、再减掉三险一金,剩下的才是应税所得。

  年应税所得12万元的人,税前年收入差不多要20万了。根据西南财经大学的调查,这个收入已处于全国前5%的行列。

  3各有各的压力

  年薪20万是前5%,那年薪12万是什么水平?

  从常识上来看,年入12万也就小康水平,可查一查数据,却颠覆了常识。

  先来看看网上流行的一张收入地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