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主题论坛:IPO重启与PE新时代的挑战与机遇

优势资本、执行合伙人赵甜在论坛上称:“PE机构可能面临着来自政府监管和市场监管两方面的挑战。无论这种监管是好是坏,是适度还是过度,监管都是必然的,这是重塑健康的PE产业,也是对PE的健康成长是大有好处的。”
2014-05-14 18:20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14日消息 2014年5月13-14日,由民建中央、科学技术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及清科集团等承办,“第四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 在四川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清科创投董事总经理袁润兵在论坛上表示:“过去几年PE是比较好做的,因为有两个系统推动着做,一个是企业增长,二是一二级之间市场套利,从而获得比较高的获益。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我们发现了一个问题,我们不会谈一个机构到底是强或者是弱,而是它能不能拿到项目;不会看一个项目是好还是不好,而看它能不能够上市。如果这两个基础性的前提全部不存在的情况之下,我发现PE的问题就来了,大机构有大机构的问题,小机构有小机构的问题,那不同行业、不同层面的情况之下,PE的机会到底在哪里,也是我们每一个机构投资人好好考虑的。”

  天津渤海海胜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伟威在论坛上称:“IPO并不是我们这个行业主要的退出渠道。私募基金作投资还是一定要退出寻求目的,但是退出的市场并不仅仅局限于国内的IPO市场,还有海外的资本市场,包括香港的资本市场,还有我们正在构建的‘新三板’市场。同时我想提到一点的是在今年的3月份,国务院还发布了一个“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优化政策环境”的规定,我想私募基金更多是从背后退出的。”

  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钮宏武在论坛上分析:“我们投资一个企业的最终目的,从根本上讲是挖掘一个企业的价值,然后通过我们的融资帮助他们一起提升这样的价值,最后无论对于投资者还是企业都实现了价值。IPO是实现这种价值的途径,其实实现的手段也是越来越多的,包括企业间的兼并收购,一定条件下股东的回购,也包括一定企业之间的股权转让,这些形式都是一个对于投资者也好,或者对于企业也好,实现价值非常好的途径。”

  国辰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峰在论坛上分享:“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是我们PE机构自己获利也是我们的责任。在当前的情况之下,PE机构以前那种疯狂的生长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这一块无论是机构还是企业都需要不断的成长。”

  优势资本、执行合伙人赵甜在论坛上说:“PE机构可能面临着来自政府监管和市场监管两方面的挑战。无论这种监管是好是坏,是适度还是过度,监管都是必然的,这是重塑健康的PE产业,也是对PE的健康成长是大有好处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405/2014051436548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