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达泰资本李泉生:青睐技术性成长期项目

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达泰资本及长三角创投管理合伙人李泉生在会议上介绍,达泰资本三位合伙人都是学工程技术的,在投资方面更青睐偏技术性的成长性项目,这也是达泰的差异化特点。
2010-12-08 17:21 · 投资界     
   

达泰资本李泉生:青睐技术性成长期项目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达泰资本及长三角创投管理合伙人李泉生在会议上介绍,达泰资本三位合伙人都是学工程技术的,在投资方面更青睐偏技术性的成长性项目,这也是达泰的差异化特点。

  他指出,新能源的发展与每个国家的国策有关,他举例美国的生物来源在美国研究的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所以美国主要以混合动力车和生物燃油作为主要的方向。而中国最近也出台了相关政策,所以最近达泰资本更关注柴油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的项目。

  以下为现场实录:

  我叫李泉生,是达泰资本的合伙人,主要做了八年创投,我们的投资方向主要是节能环保,和天气相关的领域,非常希望有机会和大家沟通。

  基金的投资风格和基金团队里的主要骨干是有关系的,我们三个合伙人全部是学工程技术的,也就是说我们十几年基本上就是都搞过公司,搞过技术,也一直做这方面项目的投资,所以每个基金要有一些自己的差异化特点,我们可以投一些成长性项目,可以是偏技术类的。

  现在我们要提升,或者转型,其实我们说看清洁技术最典型,站在十年二十年的角度来看我们做一个初步的研究,它的市场空间比现在非常热的太阳能和风能大得多,我前一段时间到中国一汽,他们的规划是到2014年要20万辆,我们可以想像中国有多少汽车厂,和太阳能项目、风电项目要大得多,所以新能源这一块和每个地区和国家的国策有关,在中国要跟党走,在新政策下是非常明显的。

  欧洲花了比较大的力气,日本的资源非常匮乏,所以日本主要是搞混合动力汽车,美国是一个农产品出口大国,所以美国的生物来源在美国研究的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所以美国主要以混合动力车和生物燃油来作为主要的方向。

  中国最近政府出台了相关政策,我们以柴油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作为我们的发展方向,所以在这个行业里投资一定是要跟各个地区,各个国家的政策有关。第二就是这里投什么,第一就是是否跟我们本身汽车制造的技术相关的,我们现在已经可以看到电机这一块,中国是稀土大国,这方面的资源绝对是垄断性的,所以有很多提升的空间,第二就是控制器,前几年在搞太阳能,很多能源已经可以替代了,还有就是电池,是现在最热的这一块,目前方面做得有一点点夸大,这方面可以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其他几个新能源市场更大。还有就是我们有很多很好的汽车市场的基础,所以一定会有更大的空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2/201012062018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