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建盛加盟英联投资北京办事处任合伙人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英联投资今日宣布王建盛将加盟英联北京办事处任合伙人,以进一步加强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活动。
2009-08-12 00:00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英联投资今日宣布王建盛将加盟英联北京办事处任合伙人,以进一步加强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活动。

  在加入英联之前,王建盛是美国博龙(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该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私募股权公司。之前,他在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工作了15年,工作地点在华盛顿和北京。在离开国际金融公司之前,他负责开发该公司在中国金融市场的投资业务。

  英联高级合伙人Paul Fletcher谈及此次任命时表示,中国是英联的一个关键市场。中国的经济弹性和不断扩大的中产阶级带来了重大的机遇,使英联可以与优秀的管理团队协作,帮助创新消费型企业发展壮大,“王建盛将帮助我们从其国内和区域地位方面深入理解中国的金融服务业。”王建盛在国际金融公司和博龙公司工作期间与中国各级政府建立了广泛的关系网络,这将使英联受益匪浅。

  英联是一家面向新兴市场的领先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管理着48亿美元的资金,公司在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投资组合正在不断扩张。英联在全球有9个办事处,有100多名投资专业人士。英联有60年的新兴市场投资经验,其中在中国有近10年的投资经验。在北京的中国团队现有14人。

  近期的投资表明,该公司的投资重点围绕着国内消费者带来的机会。2008年11月,英联宣布向总部位于北京的火锅连锁企业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呷哺)投资5000万美元,进而获得多数股权。2008年10月,英联领导投资方联盟宣布向安博教育有限公司投资1.03亿美元,该公司是中国快速成长的教育产业的领先品牌之一。 同样是在2008年10月,英联牵头向7天连锁酒店集团投资了6500万美元,该公司是中国经济型酒店行业中一家快速成长的公司。2008年12月1日,英联完成了其全球新兴市场基金,英联新兴市场第三批基金(AEM3)的募集,共募集资金29亿美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0908/200908121002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