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张春晖谈转型VC首笔投资 汉森3年内将达上市规模

在转型VC一个多月后,互联网老兵张春晖就敲定了自己的首笔投资——成都汉森信息科技,投资规模约为5000万元。
2009-06-25 00:00 · 网易科技  古丰   
   

        在转型VC一个多月后,互联网老兵张春晖就敲定了自己的首笔投资——成都汉森信息科技,投资规模约为5000万元。24日下午,张春晖携汉森创始人贾可一同出现在南方互联网大会上,会上接受了网易科技的*专访。

        这么短时间这么大的投资项目,张春晖称自己的投资标准,不仅看重技术更看重市场意识,贾可的创业团队是兼具两个方面的优点。张春晖表示,“宁愿投资二流的技术,也要选择一个市场意识很强,学习能力接受能力反应能力很好的团队。”

        贾可透露了这笔闪电投资的渊源。“我与张春晖认识已久,在他还没有进行松禾资本的时候,就让我们找松禾资本看这个项目,看到一半的时候,松禾资本的罗飞总经理已经决定投了,那时张春晖又恰好跻身到融资领域,进入到松禾资本。”

        可能是认识很久的缘故,张春晖与贾可在访谈期间配合十分默契,但也有“貌合神离”的时候。贾可在谈到汉森未来的愿景时候,迅速描绘了3-5年后甚至20-130年后的蓝图。但是,张春晖很快回应,“我只希望汉森信息未来的理想能够部分达成。”风格上而言,贾可意气风发,张春晖则是稳重老练。

        不过,张春晖对贾可称汉森信息3年内达到上市公司规模“比较靠谱”。他认为,中国网络游戏产业有几百亿的产值,网页游戏最终也会占到网络游戏的20%-30%,再诞生几家上市公司或达到上市鬼快门的游戏厂商是完全有可能的。不过这次双方又有了默契,避谈上市计划。

        据资料介绍,汉森信息主要由从事游戏行业10年以上的资深人士组建,作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贾可,曾任成都欢乐数码创办人及总经理、成都锦天科技创办人兼董事总经理、深圳中青宝网总裁等职。

        而松禾资本是由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管理团队发起设立的专业化创业投资管理公司,投资方向为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其成功案例有同州电子、A8音乐集团、荣信股份、融创天下等。目前,松禾资本受托管理资产超过20亿元,受托管理企业超过40 家,2007年受托管理新增投资金额超过3亿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