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SI ļʱ

蔷立文化——张蔷的资本时代,一样会潇洒

蔷立是一家具备资本化实力的企业,由投资人万两担任蔷立文化的副董事长。
2023-02-10 14:18 · 投资界综合     
   

2022年12月29日,星空华文登陆港交所主板上市,上市日市值超出200亿港元。截至2023年2月1日,星空华文涨超再创新高,较之招股价已涨超2倍,总市值突破320亿港元。作为音乐综艺运营商的星空华文,持有《中国好声音》《这!就是街舞》多个知名音乐综艺IP,在资本市场大获认可。音乐内容产业在资本市场大受认可的同时,另一家音乐产业公司蔷立文化跻身头部音乐公司行列。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低调的风格掩盖不了蔷立文化的实力。

蔷立文化(简称“蔷立”,英文名称RoseAi),从音乐出发,致力于构建音乐全产业链的国内与国际*公司。蔷立秉承强产业(强内容+强运营+强市场)、强资本(资本市场上市规划+产业链上下游投资并购)的独特优势,具备音乐行业*的基因及成熟的市场基础,产业运营与投资并购相结合的运营模式,致力于打造“音乐产业的LVMH”。

蔷立文化由歌星张蔷担任首席内容官、由企业家咸国坤担任董事长、由投资人万两担任副董事长。从内容、产业、资本的角度,蔷立均获得了一手好牌。

内容牌

张蔷是中国音乐产业的灵魂人物之一。

张蔷16岁开始出专辑并风靡全国,成为唱片销量女王;17岁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并被评为“全球*的女歌手”,是《时代周刊》主动报道的首位华人明星。

从“迪斯科女王”到“电音女王”,张蔷的唱片销量,至今成为中国乐坛无人能打破的记录。张蔷是多产音乐人,持续推出新专辑《别再问我什么是迪斯科》《我是张蔷》《我在想着你》《一切都好》等等几十张专辑,参加了《乘风破浪第三季》,并且成功举办了多场个人巡回演唱会。

张蔷担任蔷立文化的首席内容官,自然是内容为王。蔷立计划于2023年初推出8张张蔷新专辑、4张黑胶唱片、参加两档S级的音乐综艺节目、多场音乐节以及个人巡回演唱会。蔷立文化由张蔷的大IP引领,也有签新人计划,作为未来蔷立旗下艺人IP的增长与增量。

说到蔷立文化的音乐内容规划,张蔷表示:“蔷立文化关注世界潮流音乐的走向、新的音乐人和新的音乐制作的技术衍生;也关注国内的流行音乐,包括民谣、古典,以及各种音乐形式的发展方向;同时关注新人、新的独立音乐人、新的乐队的各种的产生。蔷立文化会继续在音乐的版权制作、新人的培养来更多的参与;在内容上希望能推出一档每周一期的节目,为新人和新的音乐提供一个平台,也为中国的流行音乐的发展做出一项突出的贡献。”

在音乐内容团队方面,张蔷及蔷立文化拥有国内最*的音乐产业链三十多人的稳定团队,包括音乐内容部总监张张、音乐制作部总监张洋、音乐技术部总监杨川川等,分别担纲过国内一线歌星包括(排名不分先后)张蔷、郑均、华晨宇、莫文蔚、李宇春、刘德华、刘若英、李荣浩、陈小春等的专辑制作及演唱会音乐总监等丰富专业经验。

产业牌

蔷立的产业得以成功落地及运营,得益于蔷立董事长咸国坤的优秀商业品质。咸国坤早年是*代特种兵,荣获一等功。退役后是成功的企业家,在紧急救援、商业保险、大消费、泛娱乐领域均有建树。除此之外,咸国坤还是张蔷的先生及经纪人,也是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成功完成的人。例如在2022年疫情对演出市场最为挑战的一年,许多兄弟音乐公司取消了演出的举办,而咸国坤带领着团队完成了张蔷12场“蔷行世界”个人巡回演唱会的成功举办。所以业界赞誉咸国坤带领的蔷立是“音乐行业的特种部队”,具备在任何环境和条件下把事情做成的实力。

说到蔷立文化的产业发展,咸国坤表示:“今年的张蔷个人巡回演唱会有12-24场。音乐节是公司最强势的品牌,要把音乐节做成国际化、潮流、多元,‘走出去’、‘引进来’,带给观众特别好的视听体验。今年大体量的音乐节,在最神奇的地方,请大家等待官宣。”

蔷立是在音乐内容产业深耕的企业。主营业务包括现场娱乐(音乐节、演唱会);歌曲版权(曲库);艺人经纪;音乐科技(音乐元宇宙、音乐Ai)等等。

显而易见,2023年是蔷立的现场娱乐(音乐节、演唱会)大年。

由于2022年底国内疫情政策放开的利好,2023年现场娱乐市场将会迎来井喷式的发展。国内几家头部的音乐公司蓄势待发,即将迎来百花齐放的市场繁荣局面。

蔷立现场娱乐的定位,包括有票房号召力的头部歌星阵容的音乐节、演唱会,同时还有差异化、国际化的元素亮相市场。

蔷立旗下的音乐节,具有很强的国际化属性,“走出去”、“引进来”,积极响应国家文化发展战略,助力国家外宣工作。蔷立旗下的音乐节即将走进亚非拉等国家及区域,落实“文化出海”,并将亚非拉优秀的音乐人引进到中国,增进国际友谊与文化交流。

蔷立的首席内容官张蔷,从迪斯科女王到电音女王,深谙市场流行要素,做出自己喜爱的音乐作品,恰好也是年轻人热爱与追捧的节奏感音乐。所以蔷立旗下的演唱会和音乐节,经常是全场舞动跳起来的大场面。市场号召力,票房是最有说服力的。

纵观全球三大音乐节:1,Tomorrow Land音乐节,位于比利时,是世界上最难抢到票的音乐节之一,以末日和艺术为主题,吸引着全世界的人。2,Ultra电子音乐节,位于美国迈阿密,也是*的电子音乐节之一,是迈阿密的城市印象新名片。3,EDC电子音乐节,是地球上最早的电子音乐节,已成功举办了26年,被Raver称为电子音乐朝拜圣地,也是全球*的电子音乐节之一。我们期待全球第四大音乐节,可以诞生在中国。

蔷立的艺人经纪与歌曲版权(曲库)的业务板块,由首席内容官张蔷把关,持续签约国内及国际的优秀音乐人、歌手、乐队,多推出好的音乐作品,并呈现于现场娱乐(音乐节、演唱会)的现场,和观众见面与互动。从而带动蔷立歌曲版权(曲库)的增长与增量,也可以扩充蔷立旗下现场娱乐的产量,并给观众呈现耳目一新的独特音乐体验。

不仅于此。蔷立还注重音乐科技,并且在积极布局音乐元宇宙、音乐Ai的赛道,会作为蔷立主营业务的第二条增长曲线。

资本牌

蔷立是一家具备资本化实力的企业,由投资人万两担任蔷立文化的副董事长。

万两是业界广受欢迎的知名投资人,绘程全球资本BVC董事长。万两先后担任华尔街美元基金Eternal Great创始合伙人;深创投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董事总经理;清科文创创始合伙人、总裁。拥有丰富的美元基金与人民币基金投资管理经验。投资业绩包括:海能达(002583);大港股份(002077);多牛科技(1961.HK);泰盛科技(竹态、维尔美);雅澳供应链;携旅科技等上市公司及独角兽企业。

万两与国内及海外的众多LP机构包括国家主权基金、政府引导基金、国央企基金、母基金、上市公司、家族财团及财富管理机构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企业的投资并购、融资上市拥有丰富的经验。迄今担任中国文化产业投资50人论坛C50秘书长、中国消费产业投资50人论坛S50秘书长,并成功运营五年。

万两表示:“文化产业资本市场自2022年12月中下旬开始,伴随着星空华文、乐华娱乐先后在港交所上市,呈现了欣欣向荣的局面。从VC的角度来看,伴随着疫后复苏,文化产业投资也开始呈现新面貌,春节档电影票房突破百亿,接下来蓄势待发的是线下演出市场的繁荣。文化产业项目的投资上,股权投资与内容投资,都呈现积极的局面。蔷立文化在*性上具备实力与优势,我们也会发挥投资、并购与资本市场的经验、资源及优势,推动蔷立文化成为*的音乐集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