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疫情当前,我们为什么看好印度?

在投资人眼里,印度是现今全球最有经济活力和增长潜力的国家,蕴藏着无数的投资机会。
2020-08-27 19:56 · 投资界综合  HaitouGlobal   
   

提起印度,大家脑海中可能会浮现出这样的几个画面:爆炸的人口、神秘的宗教、魔性的音乐,甚至是一墙之隔的贫民窟和富人区。

在很多人的眼里,印度与中国迥异且遥远。事实上,印度与中国的发展历程有异曲同工之处。

在投资人眼里,印度是现今全球最有经济活力和增长潜力的国家,蕴藏着无数的投资机会。也有人认为,投资印度,现在就是*的时代。

海投资本作为新兴市场的开拓者,早早便关注着印度这一片充满活力与潜力的大陆,自然会牢牢抓住投资机会,筛选出*质的企业,让投资者也享受到这片大陆上的红利。

1

印度,为什么令投资者着迷?

外国投资者投资印度,一方面是因为印度丰富的自然资源,另一方面是被蓬勃发展的国内市场所吸引。

另外,印度政府政策非常吸引外资,近年来,外商进入的资金量显著提升,已达到每年400亿美元左右的水平。

充足的劳动力、巨大的消费市场、源源不断的外资促进印度经济良性循环,尤其是外资为印度带来了大量的出口订单和优质的技术,这些将带领印度高速向前奔跑。

2000-2018年印度外商投资净流入金额(亿美元)

除此之外,以下几点也成为吸引大家投资印度的关键因素。

让各国眼红的人口结构

印度人口已超13亿,爆炸的人口为印度带来了不少的问题。

但是在投资人眼里,这是爆炸式的投资机会。印度人口结构十分年轻,25岁以下的人口占总人口数的45.4%,年轻人几乎占据了一半。

几乎*的人口结构,将在未来十几年内为印度带来持续的人口红利。投资者看中的便是这巨大的人口红利背后,带来的巨大市场体量和强劲的后续增长力。

印度人口金字塔图

印度网民很疯狂,互联网市场已超美国

印度现在牢牢地抓住了这一波的互联网浪潮,成为了全球互联网时代的新弄潮儿。印度将IT及互联网领域的发展列为国家顶层政策设计,自上而下的发展互联网市场。目前,印度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第二大互联网市场,互联网用户数超过了6.6亿人。

在庞大的互联网市场支撑下,印度的金融科技市场增长十分迅速,是全球发展最快的金融科技市场之一。

印度国家投资促进局预测,印度金融科技市场交易价值将从2019年的约650亿美元跃升至2023年的1,40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0%。

更加严格的监管,培养出更加规范的机构

与东南亚的金融环境相比,印度的金融监管更为严格。

借鉴了其他发展国家的经验教训,印度在行业发展初期便制定好了行业规则,引导行业规范地发展。

印度金融届的大boss印度储备银行(RBI)是印度信贷市场的主要监管机构,负责监管传统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NBFC)、支付和P2P 等领域。

RBI要求企业在印度开展线上借贷业务时,需要获得相应的非银行金融牌照才能展业。前置的规范让印度的消费金融行业能够更加长久健康的发展,也为投资人的资本做了充足的保障。

2

在印度开展业务的企业,会受到疫情的影响么

当下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世界多国都已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印度政府针对疫情,也出台了一系列抗疫政策和经济扶持政策,企业也在积极应对新的社会变化。

虽然印度实行了严格的封国政策,但是考虑到其公共卫生条件,投资人还是担忧疫情会不会波及到所投资的领域。

海投资本在印度有多家合作企业,我们时刻关注本次疫情对印度企业的影响。

参考疫情早期在中国的发展趋势和政府的应对措施,与海投的合作企业均在印度出现疫情的早期采取了措施,顺利地度过了印度的封城期,并且获得印度政府批准正式开展业务,在疫情中的表现普遍超出同行。

3

印度疫情爆发,我们为什么还要投印度?

越是在艰难脆弱之时,越利于辨识优质标的。

在疫情期间,海投资本跟踪合作企业以及相关投资标的的表现。

在综合评估印度企业现状后,我们发现了一些暴露出抗风险能力较低的企业。

同时,也发现了一批内控、管理、战略等方面做的扎实优秀的企业。在疫情的打击下,这些优质企业依然能够顺利度过风险,在抓住投资机遇的同时,以更低的成本获得更好的收益。

QuantStack便是海投资本近期在印度市场上发掘的一颗行业新星,并对其进行了投资。

QuantStack是印度新锐互联网信贷公司,主要为注册用户提供线上授信贷款服务。公司拥有行业最强的风控系统、*的用户体验和成熟的推广经验。

它拥有全行业*的合伙人团队,核心团队均来自于Capital One,拥有强大的技术和实操经验。

CEO张芃博士曾任职于Capital One、美国运通和美国金融科技上市公司Ondeck,具备多年信贷行业数据分析及风险管理经验,对传统信贷模型与基于大数据及机器学习的模型和分析方法都有深入了解并拥有丰富的实际运营经验。

4

联合创业,深度孵化

除了印度市场外,海投资本在全球范围内,挖掘市场投资机遇,筛选出较强风险抵御能力的企业进行投资,并对目标项目运营情况进行严格监控。比如,在东南亚*的AI数据分析企业IF、美国拥有*专利的环保科技公司2fuel等等。

虽然全球经济目前呈下滑趋势,但全球估值较低,投资人能以更低的成本投资项目,来获取更高的收益。这也是海投资本在疫情期间充分挖掘市场的理由和原因。

科技颠覆行业

海投全球孵化基金秉承“颠覆创新”的原则,孵化初创公司,利用创新科技变革金融、健康、环保等传统行业。

投贷联动

海投资本拥有广泛的出海企业资源,海投全球孵化基金与连续创业者或大公司拆分剥离的高管和业务团队合作,充分利用团队已有的人才、技术、模式等优势,帮助他们开拓新的市场。

在提供低风险的债权投资和严格的风险控制基础上,在企业早期注入股权资本,能够为企业大大增强抗风险能力以及未来发展潜力,实现企业与资本的双赢。

全球布局

海报资本充分利用创业者资源、出海企业资源和跨境创投圈资源,建立全球孵化的生态系统,从战略规划、资本支持、合规监管、技术开发、运营管理、市场拓展等全方位帮助企业成长。

疫情在印度的进一步爆发下,造成了行业冲击,犹如大浪淘沙,暴露了企业运营中的问题和风险。但是,往往风险孕育机会,海投资本持续深耕新兴市场,为创业公司提供原始资本、运营系统、品牌建设等系列的服务,深度参与项目的孵化。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