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胡润揭秘中国式造富模式

2016年富豪榜榜单前几名的所在行业是金融投资和IT,以前是房地产和制造业,但房地产和制造业仍然是榜单上创造财富最多的行业,也是产出富豪最多的行业。
2017-01-12 08:11 · 微信公众号:笔记侠  胡润   
   

  很多人把胡润富豪榜的上榜企业家简单地看作“富豪”,但“富豪”这个词太单一,不能概括他们创造的社会经济价值。很多国家的总理、总统都想见中国最*的企业家,因为这些人到哪儿都能创造巨大的财富。

  2016年的“超级财富创造者”发生了哪些新变化?

  ❶ 中国速度。

  财富榜总榜单人数的增长速度放慢,是最近几年增长最慢的一年。但把时间拉长,10年前上榜企业家人数不到今天的1/10。所以今天中国人民创造财富的速度应该是中国最近100年,甚至是世界史上最快的时期。中国身价在20亿元以上的富豪调查出来的有2000多人,但实际上起码应该有6000人。

  最近去合肥看了万达的一个项目。从长满草的绿地到今天的酒店和商业写字楼,万达在短短2年就迅速完成,而且销售一空已投入运营。同样,在马来西亚,碧桂园只用1年就完成了马来10年都完成不了的一个项目。这就是中国速度,中国速度的背后是中国的企业家。

  ❷ 新的创富模式。

  如果10年前问*代企业家,取得成功最重要的素质有哪些,他们会回答是诚信、勤奋、踏实或者务实。但在问到今天的80后、90后企业家时,排在答案前几名的分别是创新、资源整合(特别是人才和资本)和速度。

  ❸ 上榜行业在变化。

  2016年富豪榜榜单前几名的所在行业是金融投资和IT,以前是房地产和制造业,但房地产和制造业仍然是榜单上创造财富最多的行业,也是产出富豪最多的行业。

  ❹ 慈善的概念流行起来。

  排在慈善榜前两位的是腾讯的两位创始人马化腾(马化腾拿出了价值100多亿人民币的股票用于慈善事业)和陈一丹,第三名是北京的何巧女。2016年的慈善无论是在规模、方式,都有巨大的创新。

  ❺ 国际化速度加快。

  目前上榜企业中国际化做得*的是华为、万达、复星、腾讯和阿里巴巴。上榜企业家的个人投资大部分也都在往外走,有80%的人打算在海外买房。中国资产超过千万的超级富豪家庭,他们的购买能力加在一起超过100万亿,比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还多。而且就算没有在海外买房,也可先换一些美金。

  ❻ 超级富豪的生活方在变化。

  健康和幸福感成了超级富豪们的关注焦点。以前他们会选择打高尔夫、游泳,但现在*的锻炼方式是跑步,跑马拉松。企业的愿景也逐渐向顾客倾斜,变成让顾客感到幸福,让大家感到幸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笔记侠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