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任正非、董明珠、曹德旺、宗庆后、陶碧华,中国实业五大网红!他们坚决不做金融!

金融,已经成为贫富差距不断拉大的根源。它如同一张天罗地网,制造出世界上最大的制造不公平,悄然无声将整个社会的财富集聚到那一小撮人手里!令人欣慰的是:面对诱惑,依然有那么一批企业家在坚守,他们选择实业报国!
2016-12-26 18:45 · 微信公众号:水木然     
   

  曹德旺的出走言行,引发了全社会对实业的关心。

  确实,中国的实体经济到了最危急的时刻!

  实体经济一路蹒跚,走到今天步履维艰。除了税收原因之外,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那就是:

  它正在被金融产业榨干最后一滴血!

  在中国当下,最容易成功的不是实实在在去做实业。而是编织一个最炫最酷最拉风的概念,然后再组装一个“团队”,最后千方百计在资本市场套现,这样未来100年一次性都赚回来了。

  在这种套路笼罩之下,实体经济的人才、资金、利润等都被不断的往外抽。

  现实中累死累活赚钱,远不如编织一个概念!

  5000年来,中国人一直相信勤劳致富、崇尚勤劳改变命运,才创造了辉煌灿烂的物质财富。但是自从引进西方的金融体系之后,使很多企业过于迷恋以小搏大、概念炒作、低进高出的资本运作套路。至此,“勤劳致富”的光荣传统被彻底碾压!

  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人热衷于资本运作的根本原因,以互联网、房地产等为代表的金融产业,不断的从实体经济中“吸血”,而且使中国经济的泡沫越吹越大!

  金融,已经成为贫富差距不断拉大的根源。它如同一张天罗地网,制造出世界上*的制造不公平,悄然无声将整个社会的财富集聚到那一小撮人手里!

  比如2016年已经发生了这样的事实:虽然宏观经济形势很不好,但是资本市场像工厂一样,一批又一批的生产富豪。过去一年中国上榜的富豪基本都诞生在资本市场。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资本市场创造10亿美元富豪最多的国家。

  眼下中国经济只有一个出路:那就是“实业救国”!

任正非、董明珠、曹德旺、宗庆后、陶碧华,中国实业五大网红!他们坚决不做金融!

  令人欣慰的是:面对诱惑,依然有那么一批企业家在坚守,他们选择实业报国!

1、任正非——不上市照样可以称霸世界!

  任正非率领的华为,每年投入巨大财力去做研发之外,在产品上不断取得突破,令世界刮目相看,除此之外华为还有一个最值得称道的地方,那就是坚持不上市的策略。

  所谓的上市,就意味着一家企业将由“生产经营”道路走上“资本运作”道路,也就是金融化。而在任正非眼中,搞金融的人光靠虚拟概念就能赚进大笔财富,真正卷起袖子苦干的人却只能赚取微薄的工资,这是全世界最不合理的事。

  华为融的不是“钱”,而是“人心”。华为有17万名员工,任正非把98.6%的股权开放给员工,自己只拥有公司1.4%的股权。这恐怕是全球未上市企业中股权最分散、员工持股人数最多、股权结构最单一的公司,这恐怕是人类商业史上从未有过的景象。它造就了华为的向心力,难怪任正非说:不上市则有可能称霸世界!

2、曹德旺——我是实业家,对那些为了钱的人不屑一顾!

  福耀玻璃创始人曹德旺,从16岁辍学做生意,现在已经把福耀玻璃做成全球第二大汽车玻璃生产企业,如今70岁的曹德旺已经在国内捐款达八九十亿元。

  当有人把他和李嘉诚做对比,他很反感的说了一句话:“我跟李嘉诚不能比。我不做房地产,我不为钱,我捐了八九十亿给中国,我赚的钱也是捐掉。为什么拿我跟他比呢?我是实业家,对那些为了钱的人不屑一顾。”

  曹德旺多次谈到自己不做房地产,不做金融,看不起这些只为赚钱而活着的企业家!

3、董明珠——我永远不会做金融!

  董明珠作为一个从基层做起来的人,从卖场导购到区域销售经理,再到全国总经理,一手把格力拉扯成国内领军的空调企业,就是因为她身上的实干精神!

  谈到自己成为网红时,董明珠说那是因为大家对制造业的关注,而不是对她本身的关注。

  董明珠表示:“如果没有实体经济的发展,就没有金融存在的价值……中国强大起来,必须有实体经济,必须有自己的技术、自己的产品!”。

  当“野蛮人来敲门”,董明珠抵制的态度也十分坚决。她说道:“谁投资并不重要,但请你不要成为制造业的罪人,不能用经济的杠杆来破坏制造业的发展!

  她又举出了德国与美国崛起的例子:“这两个国家的崛起靠的是金融支撑吗?金融是工具,归根结底靠的是科技。”

4、陶碧华——上市那是欺骗人家的钱!

  陶华碧的老干妈,在国外被译作“Lao Gan Ma”,其登上奢侈品折扣网站Gilt,并被誉为全球最*的热酱,一瓶280克的辣酱在中国卖人民币7.9元,在美国却能卖3.9美元(人民币24元),这令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

  老干妈最了不起的地方在于:无论是收购农民的辣椒还是把辣椒酱卖给经销商,永远是现款现货!老干妈没有库存,也没有应收账款和应付账款,只有高达十数亿元的现金流。

  陶华碧教育儿子:千万千万不要入股、控股、上市、贷款,这四样要保证,保证子子孙孙做下去。上市那是欺骗人家的钱……我打下的江山,我就把它做好、做专做精,自己有多大能力就做多少事情。

  全世界有华人的地方就有老干妈,这简直就是世界商业史的奇迹!

5、宗庆后——实体经济是立国之本、强国之本、富民之本!

  娃哈哈的宗庆后,这位已经70多高龄的企业家,现在保持着清教徒式的生活:早上7点上班,晚上11点下班;每年出国考察洽谈约3个月;到全国各地做市场调查约5个月。而且他竟然选择做高铁二等座出差,被传位佳话。

  他说:“国家实力强调社会财富增加,最终来源是实体经济,虚拟经济是依附实体经济,本身不产生任何财富。实体经济是倡导财富经济,是就业经济,是创造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经济,是富民强国的经济!”

  “实体经济是创造财富的经济,若不创造财富哪里有虚拟经济、金融行业的生存之地?不创造财富,国家和百姓又如何生存?”

  他和曹德旺一样,指出目前实体经济的赋税过重问题:“实体经济现在的税费负担较高,资金成本、人工成本太高,以致于利润率太低,从而导致实体企业生存不下,没有人愿意干。”

  而同时,宗庆后有着和任正非一样的想法,他说:用全员持股方式来提高企业员工收入水平不失为一个好方法:“一是可以提高员工的积极性与责任性,二是能让员工得到分红收入,进而提高员工收入。”

  这些实业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用匠心精神培育着支撑着整一个行业,他们一直想做出更好的产品,而不是为了上市、收购、重组然后套现,他们才是中国最需要的企业家!

  再看参考一段历史:

  在19世纪的英法国力竞争中,最终以英国成为日不落帝国、法国败下阵来而告终。原因很多,其中一个,就是英法两国的经济结构朝着不同方向演化,前者充盈着实干的企业家,后者充斥着食利的资本家。英国胜在工业,法国强在资本,最后历史选择了英国,工业资本主义战胜了高利贷资本主义。

  中国经济在这个节骨眼上,一定不能让资本家肆无忌惮的取代实业家,否则就会面临空心化、泡沫化的危险!我们鼓励中国多出这样实干的企业家,用实业救国!

  这五个实业家,现在俨然也成了“网红”,他们的言行一直备受关注,甚至可以影响中国政策的导向,这才是中国最需要的“网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水木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