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跟你想的不一样 95后:奢侈品才是赚钱动力

作为在互联网、移动媒体浸泡中成长起来的95后对于奢侈品的“距离”感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远。数据显示,目前95后购买过奢侈品的比重高达23%,其中唯品会95后用户购买奢侈品的比例高达32%。
2016-11-11 11:15 · 品途商业评论     
   

  95后说:赚钱就为买买买

  萌妹纸,二次元,小鲜肉……提到95后,你的*印象是什么?粉色唇膏,碎花裙,朋克风,95后的世界你真的懂吗?11.11前夕,特卖电商唯品会与腾讯QQ携手发布“95后审美观”数据报告;据了解,该报告以唯品会用户消费数据,QQ、QQ空间、天天P图用户行为数据,腾讯WJ调研平台问卷数据为基础,对早已加入11.11“买买买”大军行列的95后人群从消费理念、消费行为和消费力方面进行了深入有趣的洞察。结合95后社交行为和审美偏好,唯品会携手腾讯QQ发布《95后审美观》报告,这份报告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95后”。

  “颜值”才是王道 穿衣打扮花费多

  作为电商平台中最早发展穿戴品类、最懂穿戴品类的时尚特卖电商,唯品会是全品类电商中穿戴SKU最丰富的平台之一,经过8年的发展,也成为许多用户购买穿戴类商品的*平台。报告通过对唯品会穿戴品类消费数据分析发现:在穿戴消费上,95后早已突破传统观念,超过两成的95后花费30%以上的月收入用于穿衣打扮,一言不合就买买买“犒赏”自己。

  爱穿搭也爱运动 为自己买更为Ta买

  95后在“买”的态度上充分显示出特立独行、买我所爱的个性。据唯品会95后会员消费类别数据看出:从“买”的品类而言,95后男生不仅会购买自己所钟爱的体育用品,还会为女友购买服饰包包,而95后女生除了购买女装外也会在体育用品、男装上“下财力”。

  百搭“黑白灰”风行 个性印花成新宠

  在“买”的款式上,唯品会消费数据亦显示,95后男女更偏爱个性印花,其中男生对于马图案和字母忠诚度高,而女生更钟爱条纹和星图,但是,在颜色上两者达成统一意见:“黑”色成为*拔草色,“黑白灰”的*配色成为95后*色。

  男女都是“粉”萌系 “小鲜肉”也爱“粉内裤”

  至于购买单品,有意思的是,95后男生在内裤选择上不再甘于沉闷单调的“黑”“灰”色,“粉”色以高居第二位的支持率成为许多95后少年的选择,无独有偶,粉色唇膏也成功赢得95后女生芳心,成为*色, 萌萌哒“粉”正在从内而外攻占95后的“少女心”!

  消费力up 品牌、品质消费是大势所趋

  报告显示,在相对宽裕环境下成长起来的95后一代,对于“品牌”的认知度相对较高,对于“品质”消费的需求也不容小觑: 74%的95后用户在美妆消费中重视品牌,用品牌化妆品、护肤品武装“面子”成为许多95后的刚需;与此同时,34%的95后用户对于服装消费也提出了“品牌”的需求,95后服装不仅要“潮”,更要有名头。品牌、品质消费在互联网消费大势崛起的环境下,确实是大势所趋。

  跟你想的不一样 95后:奢侈品才是赚钱动力

  作为在互联网、移动媒体浸泡中成长起来的95后对于奢侈品的“距离”感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远。数据显示,目前95后购买过奢侈品的比重高达23%,其中唯品会95后用户购买奢侈品的比例高达32%;香奈儿Chanel、古驰GUCCI、爱马仕Hermes成为95后最喜欢的奢侈品品牌。俨然年轻的95后们对奢侈品不仅不陌生,而且早早树立了自己的品味判断和偏好,在拥有它们的路上越走越远,购买奢侈品对于一些95后来说不仅只是一种消费行为,已经成为部分95后“身份的象征”和赚钱的动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