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给员工送奔驰、豪宅,投资获58倍回报 她是全球最能赚的中国女星!

然而,尽管范冰冰饱受争议,尽管外界对她的评价褒贬不一,但她还是力排众议,在诸多令人欢呼、唏嘘、艳羡、悲恸的角色中,活出了自我!就像冯小刚评价说:“众星捧月,她都没有辜负”!
2016-08-30 10:24 · 创业邦  蛋蛋   
   

  日前,《福布斯》发布了2016年全球十大最高收入女演员排行榜,范冰冰作为榜单上*一位非美国的演员,以1700万美元(约合1.14亿人民币)的年收入位列榜单第5位。

  范冰冰 1700万美元 两度入围

  这是范冰冰第二次上榜,虽然比2015年下降了一名,但是作为福布斯*华人女星,连续两年上榜,依然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对于范冰冰这样一位名副其实的“话题女王”来说:

  自豪者会认为她有颜值有实力,“范爷”有如此成绩实属正常;

  怀疑者则认为,范冰冰去年并没有什么作品,哪来这么高的收入?

  那么,范冰冰的钱从哪来?

  上综艺、拍电影、接代言

  盆满钵满,全年无休

  1、玩综艺,豪赚6000万!

  在2015年6月到2016年6月之间,范冰冰完整录制了*季《挑战者联盟》以及第二季的前几集,录制了《康熙来了》最后一期,并参加了浙江卫视跨年晚会等。

  据悉,作为固定班底的范冰冰,《挑战者联盟》的片酬一分钟约6万块钱,一季下来差不多赚了6000万!!!

  2、拍电影,单部影片片酬800-1000万!

  范冰冰相继参演了郭敬明的《爵迹》、恒大影视出品的《画框里的女人》、冯小刚的《我叫李雪莲》以及《大轰炸》《封神榜3D》等等。

  按照范冰冰单部电影片酬800-1000万来算,光这几部电影,就给范冰冰带来了数千万的收入。

  3、接演电视剧,一部剧豪赚4000万

  以2015年大热的《武媚娘传奇》为例:武媚娘2015年初开播,本为82集的剧集,却在独播的芒果台硬生生剪成了96集。而根据网上公布的独播版权费250万每集算来算,光是独播版权就已经赚了2亿500万。再加上浙江卫视1.5轮联播每集110万的价格,又是将近1个亿的收入。

  专业人士分析称:作为女主的范冰冰,再加上唐德影视股东的身份,这部剧为范冰冰带来的收入大约是在4000万左右。

  4、商业代言费拿到手软

  说到代言,从范冰冰2015年正式成为戛纳电影节三大赞助商(巴黎欧莱雅、萧邦珠宝、东风雷诺红毯指定用车)的共同代言人之后,单单在国内就新增代言19个,出席15个代言活动,12个商业活动。

  光看这些,对于范冰冰一年能赚到1700万美元其实就已经不足为奇了,但是这还远远不够!

  房产豪车、投资入股、创立公司

  80后文娱女星创投的领军人物

  早在2002年范冰冰就已经开始“下海”从商,十四年间面对扑朔迷离的资本市场,范冰冰早已游刃有余。

  1、投资新思路——海外投资留学生公寓,获利200%

  范冰冰*次投资房产是在2004年,当时看中的是一套位于列治文(属于大温哥华地区)卖价27万加元的百年房龄的老房子。

  以首付2万的价格拿下之后,范冰冰将老房子改造成了一家名叫“加州旅馆“的Single House家庭旅馆,为刚刚登陆的新移民提供短期住宿服务。而这令范冰冰每月仅租金便可收入一万七千五百加元,成功抵了余下的房贷。(没想到,范冰冰也贷款)

  2年后,当她付清这套房款的同时,已经累计通过出租这套房子获取了42万元的租金。

  随后,在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多伦多大学主校区附近,范冰冰购下了一栋7层42套房间的小高层,装修成简洁明快的学生公寓,命名为“冰冰小栈“,整栋楼的外墙被喷绘上了她在《还珠格格》中金锁的扮相,打出了广告,而受欢迎程度不言而喻。

  冰冰小栈斥资469万加元,借鉴同样地段每层楼租金价格在3800—8500加元之间,范冰冰定下了5400元的价格,分摊到每个房间是900加元。一楼由于是商铺,最后协商出了每月2万元的价格,整栋楼每年可收入租金62.88万加元。

  粗略计算,7年半范冰便收回了所有投资,相当于每年增值14%。

  此后,她先后在麦基尔大学、滑铁卢大学、麦马斯特大学、皇后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卑诗大学和阿尔伯塔大学校区周边,置下了自己的产业,开设了冰冰小栈的各高校分店。

  数据显示:2004年~2009年五年间,范冰冰投资的地产,售价上涨了95.5%。从*家冰冰小栈开业截止至2010年,范冰冰的投资获利超过200%!

  而现在,范冰冰在海外投资的收益每年保持在 14% 以上,海外整体投资收益也已经超过了 200%。

  2、投资上市公司,最高获58倍回报

  ① 大家都知道,今年唐德影视很火,而唐德影视和范冰冰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2011年唐德影视和范冰冰签下为期4年的艺人经纪代理协议。协议期间唐德影视先后投资了范冰冰主演的《胭脂雪》、《金大班》、《武媚娘传奇》等等作品。

  数据表明:这项协议给唐德影视带来不到500万元的收入,但范冰冰在协议期间则赚得满盆钵体。

  2012年从唐德影视处获278.65万元收入;2013年从唐德影视处获178万元;2015年2月唐德影视上市,范冰冰持有唐德影视257.98万股,市值达1.68亿元,成为唐德影视十大股东之一,也收获了高达58倍收益回报!

  ② 除了唐德之外,范冰冰成功入股宁夏成功红葡萄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成功红”),而成功红也正在谋求挂牌新三板。

  成功红股权说明书显示:2015年3月31日,范冰冰从成功红实际控制人苏长山手中受让成功红2.86%股权,出资额为150万元;同年6月30日,范冰冰又以165.6万元的价格获得成功红3.14%股权。

  3、范冰冰参与投资的其他公司

  2002年,范冰冰与母亲张传美发起成立了北京美涛佳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制作、发行动画片、专题片、电视综艺等。

  2008年,范冰冰注册成立北京美涛中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范冰冰担任经理和董事。

  2015年7月,范冰冰注册成立爱美神文化,注册资本300万元,主要从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电影的制作、发行与放映等。

  2015年11月,范冰冰和男友李晨共同注册成立了无锡爱美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李晨担任法人代表、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范冰冰担任监事。

  4、成立“范氏”公司

  入股之外,范冰冰还成立了“范氏”系列公司。

  2002年,范冰冰成立了“北京范冰冰影视艺术学校”。

  北京范冰冰影视艺术学校是由北京教育委员会正式批准成立,是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联合办学,并取得国家学历资格的中等专业艺术学校,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

  2008年,范冰冰注册成立了“范冰冰工作室”,注册资金400万元,范冰冰担任经理和董事。

  该公司主要从事文化经纪、影视策划等。2012年,由《南都娱乐周刊》举办的“2011年度明星公民评选暨金牌推手颁奖盛典”,范冰冰因工作室获得年度“金牌推手”、“.*明星经纪团队奖”

  是会赚钱的女强人

  更是出手阔绰的女Boss

  赚钱之外,范冰冰还是业内出了名的对员工出手阔绰的老板。

  据悉,范冰冰曾许诺:“今后工作室姑娘的婚礼我全包”。

  而另一位跟了她10年的员工结婚时,范冰冰毫不犹豫地送了一套房子给她。

  当年凭借《观音山》摘得东京电影节影后桂冠后的范冰冰,更是一下飞机就直接去奔驰4S店买了一辆SMART送给了导演李玉。

  所以,有一种老板叫做别人家的老板!

  从丫鬟到女王,有人说她演技浮夸,也有人说她的美艳引来了太多人的嫉妒与讽刺,从而忽略了她的努力。

  然而,尽管范冰冰饱受争议,尽管外界对她的评价褒贬不一,但她还是力排众议,在诸多令人欢呼、唏嘘、艳羡、悲恸的角色中,活出了自我!

  就像冯小刚评价说:“众星捧月,她都没有辜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