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所投公司占纳斯达克总市值22% 红杉资本如何带领初创企业迈向“独角兽”?

资本可以源源不断地出现,企业家总有办法能赚到钱,但难找到的是适合的商业伙伴。初创企业要想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必须关注市场、产品、文化、领导力这 4 个支柱。除此之外还有勇气、耐心、好心态这 3 点因素。
2016-07-07 08:40 · 红杉汇  Carl Eschenbach   
   

  红杉资本多年来都在完善的一个哲学理念是:如何带领或帮助初创企业获得成功?

  首先,进入一家新公司,特别是初创公司的时候,必须弄清楚的*大支柱是,你的目标市场是什么?消费者是谁?这门生意赚谁的钱?首先要了解这个市场。

  第二大支柱是产品。你必须确保你在不断地创新,不断思考如何完善你的产品,并将它推向市场,推向用户,解决用户的具体痛点。

  第三个支柱是文化。这一点非常重要,特别是处在运营的岗位的*。

  文化不是由公司的零食,饮料和员工餐这些决定,而是由公司的使命决定。我们要达成什么目标?我们为了人类和世界的进步可以做些什么?我之所以觉得文化极其重要,是因为它是公司中所有事情发生的根本原因。

  现在的初创公司经常会讨论「企业文化」,也有些企业家只把「战略」作为自己的关注点。确实,关注「战略」很重要,但是如果企业的「文化」出了问题,那会很有可能留不住身边的人,这些战略也就无从实施。 

  第四个支柱是领导能力。高明的领导能力很关键,公司和组织运作的速度是由领导的速度决定的。领导层需要保持谦卑,脚踏实地,要有充足的商业信誉,并且要有道德地运作整个公司。

  企业家的公司一定要是合法的,我经常会告诉身边的人:大家穿橙色应该都挺好看的,除了橙色的囚服。

  我也经常提醒企业家,你是否确定无论每天做什么,无论如何与别人沟通,怎样和客户或者商业伙伴打交道,你都不介意你做的事情被登在《纽约时报》《华尔街时报》或者《华盛顿邮报》的头版吗?不介意的话,请继续;介意的话,赶快停下。

  保持商业信誉,用最高的道德标准来管理企业,并且与文化保持统一,这些会帮助你打开市场并满足客户需求。

  最后,步入初创公司的世界需要勇气。也许会经历起伏波折,但当你做对事情,你就会变得*,所有人会在一瞬间知道你的成就。你的热情会开始有感染力,从有勇气每天迎难而上面对挑战,感染他人,到最后真正成功。

  

  企业大数据发展的关键点

  说到未来,现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大数据。大家都在谈大数据,可它到底是什么?本周所创造出的大数据,可能比过去一整年产生的都多。我们不断采集大数据,但仅仅采集和入库是远远不够的。

  问题的关键,在于应该如何分析数据、获取数据,如何将数据转化为商业价值,从而真正地帮助你在市场上推出产品、商品和服务时做出决定。

  提到大数据,现阶段的*个重点是它的基础设施。

  对于大数据的基础设施,你很容易想到两种形式:企业内部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以及云端的基础设施。在云端,企业可以依据他们何时需要什么内容,来购买容量和消耗量。

  世界瞬息万变,企业家们曾经每年斥巨资建设和运营数据中心,支付电费和散热系统以及硬件开销。如今企业内部的数据中心接连不断被关闭,人们开始一窝蜂地转向公有云。

  事实上如果企业把数据中心的投入,全部用于公有云的使用,随时花钱购买所需的量,可以为公司省去包括运营成本、人力资源成本等一大部分资金。

  然后他们就可以将有限的资源,投资于最关键的可提升收益增长的领域,而不是低效率的投资大数据基础设施。

  云技术的兴起毋庸置疑。现在要探讨的,是各大跨国企业推动云技术的速度,以及未来如何更好的利用云技术。

  下一个重点,是移动设备的力量。大家都对自己的手机爱不释手,我也不例外。这可以解释很多问题,如企业运营的信息化。

  两年前,手机的用途还等同于一台个人电脑的用途,如今它已经超越了个人电脑。设备越强大,它对我们的用处也越大。

  我们希望那些刚走入职场的年轻一代,在开启职业旅程时,在职场中使用手机能和在业余生活中使用手机一样便捷,这就是通过移动设备的普及,来实现企业运营信息化。

  最后一点是安全性。在我看来,*比企业中信息和数据安全市场增长更快的,就是安全漏洞本身了。

  对企业来说,找到解决方案无疑是一大挑战。过去,人们总是把安全放在一个语境中讨论。比如,如何保证数据中心的安全?如何防止他人潜入企业数据中心窃取信息?

  但现在数据已经没有边界了,现在需要开始思考的,是如何保护公司所有的知识产权。知识产权不仅是在数据中心中,还包括在你每天使用的设备中的数据,以及每天使用应用程序产生的数据等等,这些都是需要保护的内容。

  但在当今的公司中,80% 的安全开支都仅用于保护数据中心的设备。

  实际上比保护数据中心设备更为重要的是,要弄清楚如何深入数据中心内部,从中心内部进行设备保护,并保护数据在移动设备中的扩散。

  

  成为初创企业的*合作伙伴

  正如我在前面讲到,初创企业要想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必须关注市场、产品、文化、领导力这 4 个支柱。除此之外还有勇气、耐心、好心态这 3 点因素。

  那么红杉资本在其中可以做些什么呢?我们有 43 年的丰富经验,并与一系列公司合作过(而不是「投资过」)。我们十分乐意与其它公司合作,确保他们成功,见证它们成长。

  资本可以源源不断地出现,企业家总有办法能赚到钱,但难找到的是适合的商业伙伴。

  根据统计,纳斯达克 20% 的市值,是由红杉资本合作过的伙伴贡献的。 仔细想想,这个数据很有说服力。虽然我们很自豪,但我们不会自满,我们会继续努力,与商业伙伴们共筑未来。

  如今是加入初创公司的好时机,也是加入中国初创公司的好时机。根据我们过去十年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中国政府和企业,都很乐于投资面向中国市场的科技企业和技术。

  我认为在座的各位都应该继续推动中国本地市场创新,以保证满足社会与企业的需求,这是企业家的责任。

  能和世界各地的伙伴以及在座很多人合作我们十分激动和兴奋。希望各位调动自己的学识,充分发挥你们强大的智慧力量,并且把这些都用到中国市场中,与我们携手共建伟大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红杉汇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