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Phone火了就是因为名字取的好?那这些手机该蹲墙角好好反省了

一款产品想要成功,一个好的名字无疑是必要元素,手机也不例外。诸如“iPhone”等朗朗上口又容易记住的名字,再加上产品本身的高素质,便决定了它们的成功。
2016-05-17 14:22 · 腾讯科技  Linda   
   

  一款产品想要成功,一个好的名字无疑是必要元素,手机也不例外。诸如“iPhone”等朗朗上口又容易记住的名字,再加上产品本身的高素质,便决定了它们的成功。然而,一些采用了糟糕命名的手机在市场中其实也很常见,有趣的是它们大多也存在一些设计、使用上的不足,所以最终销量惨淡。那么,哪些手机有着可怕的名字?一起来看看外媒评选的十大机型。

  1. 黑莓Priv

  作为黑莓的*Android手机,Priv其实直击重点,是Privacy的缩写,意为隐私、私人的意思,旨在突出该机的安全性和隐私性。不过,Android Authority认为缩写并不易懂,远不如直接采用完整的单词来得明了。

  2. OnePlus系列

  国产手机OnePlus(一加),在国外市场的口碑还不错,但命名方式缺乏想象力。OnePlus 1、OnePlus 2(一加一,一加二)听上去有些愚蠢,或许字母会好一些?

  3. HTC One M8 Harman Kardon

  虽然这款手机的一大卖点是加入了Harman Kardon音效功能,但过于冗长的名字显然不是一个好主意,对于营销的帮助实际上也不大。

  4. 三星Galaxy S2 Epic 4G Touch

  又是一款名字“神长”的手机,虽然三星一直在推出各种Galaxy版本,但显然,这种缺乏重点且意义不大的名字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5. Yezz Billy 4.7

  好吧,这是一款不太出名的手机厂商推出的一款不太出名的Windows Phone,它还有一个拟人化的名字“Billy”。事实上,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把自己的东西起一个人类的名字,很奇怪。

  6. 中兴Iconic Phablet

  中兴这款手机的命名问题是太直接,“Phablet”(平板手机)太过直接,再加上它的设计略显笨重、配置不高,很难吸引用户。

  7. LG Thrill Optimus 3D P920

  另一个恨不得把所有卖点都放在名字里、还不忘加上型号名称的典型,试想一下,用户即便想买它,到经销商处说出一长串名字都感觉很累。显然,LG现在已经学聪明了,G5多么简洁、容易记住。

  8. 摩托罗拉Citrus/LG Cookie Wink Style/LG Chocolate Touch

  这一系列手机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论是柑橘、曲奇还是巧克力,都不是明智的手机命名逻辑。当然,它们本身的素质也非常一般,主要是当你说你的手机是“巧克力”时,会感觉很幼稚。

  9. HTC ChaCha/HTC Salsa

  如果说食物是很糟糕的手机命名方式的话,拉丁语风格的ChaCha或是Salsa其实更为奇特,你需要与手机跳恰恰舞?不知所云吧。

  10. 摩托罗拉Flipout

  “Flipout”(翻转)听上去其实很容易理解,但致命的部分是它把这款手机最糟糕的设计之间表达出来,就好像一家餐厅的名字叫“难吃”,你还会去吃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