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5个亿万富翁密度最高的地方 中国大陆未上榜

冰岛亿万富翁的数量曾达到过6名,但在金融危机后,该国亿万富翁数量降为1名——投资者Thor Bjorgolfsson。然而,由于冰岛人口较少,因此能够在此次榜单中排名第8.
2016-04-05 09:46 · 凤凰网  双刀   
   

15个亿万富翁密度最高的地方 中国大陆未上榜

  目前全球共有1826名亿万富翁,个别国家拥有几百名亿万富翁。尽管中国可能正孕育着全球最为富有的人,拥有400名亿万富翁,但是中国的亿万富翁密度却并不是最高的。

  Index网站采用本周的数据对2015年上榜Forbes亿万富翁的数量进行了分析,得出了亿万富翁密度较高的国家和地区,结果让人感到十分意外。

  第15名:中国台湾

  亿万富翁数量33

  人口总数:23456545

  每一名亿万富翁对应的人口为:710804

  台湾地区亿万富翁的净资产价值总和为1171亿美元,这主要是得益于该地区金融服务行业的蓬勃发展以及与中国大陆之间的密切贸易关系。蔡明忠、蔡明兴兄弟凭借执掌的富邦金融以100亿美元的净资产成为台湾首富。

  第14名:科威特

  亿万富翁数量5

  人口总数:3268431

  每一名亿万富翁对应的人口为:653686

  数据显示,如果按照人均GDP计算,科威特是全球第五富裕的国家,人均GDP达到了70914美元。这主要是因为该国拥有1020亿桶原油储备,并且在经济上相对开放。

  第13名:美国

  亿万富翁数量536

  人口总数:321369000

  每一名亿万富翁对应的人口为:599569

  美国拥有全球最多的亿万富翁,且有望继续在全球富豪榜单中保持*。例如,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凭借794亿美元的净资产价值排名全球富豪榜榜首,传奇投资者沃伦·巴菲特凭借673亿美元的净资产排名第三。但如果按照人均亿万富翁的数量来看,美国的排名便会有所下滑。

  第12名:黎巴嫩

  亿万富翁数量7

  人口总数:4104000

  每一名亿万富翁对应的人口为:586286

  黎巴嫩是自由市场经济,目前亿万富翁人数为7人,包括电信巨头、前首相纳吉布·米卡提(Najib Mikati)。

  第11名:挪威

  亿万富翁数量10

  人口总数:5176998

  每一名亿万富翁对应的人口为:517700

  挪威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且私有部门十分发达,该国是全球第三大天然气出口国,第七大石油出口国。同时,挪威还孕育出亿万富翁斯坦埃里克,他和其父亲在上世纪70年代创办了折扣超市Rimi,他和其家族的资产达到了45亿美元。

  第10名:以色列

  亿万富翁数量17

  人口总数:8358100

  每一名亿万富翁对应的人口为:491653

  在钻石、高科技设备和制药方面,以色列享有优势。该国是全球科学技术最为先进的市场经济体。Markets.com大股东、以色列富豪、软件制造商Playtech创始人Teddy Sagi的身家达到了35亿美元,Forbes表示:“英国是其主要的商业战场。” Playtech目前正打算全资控股Plus500贸易公司。

  第9名:瑞典

  亿万富翁数量23

  人口总数:9784445

  每一名亿万富翁对应的人口为:425411

  瑞典一直以其高生活品质和高科技资本主义和高福利著称。然而,该国在今年同样催生出了23名亿万富翁,包括视频游戏企业Mojang创始人马库斯·阿列克谢·泊松(Markus Alexej Persson)。

  第8名:冰岛

  亿万富翁数量1

  人口总数:329740

  每一个亿万富翁对应的人口为:329740

  冰岛亿万富翁的数量曾达到过6名,但在金融危机后,该国亿万富翁数量降为1名——投资者Thor Bjorgolfsson。然而,由于冰岛人口较少,因此能够在此次榜单中排名第8, Thor Bjorgolfsson的身家达到了12.8亿美元。

  第7名:新加坡

  亿万富翁数量19

  人口总数:5469700

  每一个亿万富翁对应的人口为:287879

  如果从人均GDP来看,新加坡比大多数发达国家都还要富裕。该国具有高度发达和成功的自由市场经济体,且是零腐败。新加坡的亿万富翁数量达到了19名,许多都来自房地产和银行领域,诸如房地产泰斗黄志祥、黄志达(Robert & Philip Ng),净资产为86亿美元。

  第6名:瑞士

  亿万富翁数量29

  人口总数:8256000

  每一名亿万富翁对应的人口为:284690

  瑞士是孕育亿万富翁的沃土,该国具有高技能的劳动力以及较低的企业税。瑞士的失业率很低,人均GDP较高,达到了54800美元。瑞士首富为埃内斯托·贝尔塔雷利(Ernesto Bertarelli),其继承了家族事业——制药巨头Serono。在2007年,他向制药企业默克集团出售了Serono,套现90亿美元。

  第5名:塞浦路斯

  亿万富翁数量5

  人口总数:858000

  每一名亿万富翁对应的人口为:171600

  在加入欧盟后的前五年里,塞浦路斯经济平均增速达到了4%,但此后,由于2010年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其排名下滑。在接受130亿美元的救助后,该国采取了一系列资本管制措施,失业率飙升至16%。此后,塞浦路斯经济在艰难中上行。然而,该国依然有5位亿万富翁。克里斯托斯·拉扎里(Christos Lazari) 的身家达到了22亿美元,且是在对伦敦房地产市场投资中崛起的一位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

  第4名:中国香港

  亿万富翁数量55

  人口总数:7264100

  每一名亿万富翁对应的人口为:132075

  香港是进入中国大陆的金融门户,且具有十分自由和开放的市场经济体。由于香港经济依赖国际贸易和金融,该地区成为全球最为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香港首富李嘉诚是一名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其身家为335亿美元。

  第3名:根西岛

  亿万富翁数量1

  人口总数:65150

  每一名亿万富翁对应的人口为:65150

  根西岛排名第三着实让人意外,但由于其人口极少,且具有*一位亿万富翁Stephen Lansdown,足以让其在亿万富翁密度中排名靠前。Stephen Lansdown在联合创办了英国金融服务企业Hargreaves Lansdown后身家达到了21亿美元。

  第2名:圣基茨和尼维斯

  亿万富翁数量1

  人口总数:55000

  每一名亿万富翁对应的人口为:55000

  圣基茨和尼维斯位于东加勒比海背风群岛北部是一个由圣克里斯多福岛(圣基茨岛)与尼维斯岛所组成的联邦制岛国。该国*的亿万富翁是Jacky Xu,他祖籍中国,在华创办了赫基国际集团(Trendy International Group of Guangzhou)。

  第1名:摩纳哥

  亿万富翁数量3

  人口总数:37800

  每一名亿万富翁对应的人口为:12600

  凭借税收天堂的美誉、较少的人口、宜人的气候以及高生活品质,摩纳哥是培育全球超级富翁的沃土。该国共有3名亿万富翁,首富为艺术经销商David Nahmad,净身家为18.5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